他當時怎麼就沒還呢?
蘇淮看著路與北站樁似的身影,用手肘輕輕搗了他一下,抬步下了樓梯:「走吧。」
路與北心裡暗自嘆了口氣,好一會兒,也還是攥著手裡的傘跟了上去。
雖然下了雪,但是因為沒怎麼颳風,氣溫倒是不算太低。
蘇淮和路與北並肩前行,走到一半,忽地說道:「老鄭剛剛和你說什麼了?」
路與北漫不經心地說:「還能說什麼,老生常談的那些東西。哦,重點鼓勵了我十分鐘,順便勸我再努努力,可以沖一把D大。」
蘇淮思索了會兒,雖然路與北目前的成績離D大往年的錄取分來說,還要差上一點,但是畢竟還有一學期的時間,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D大也的確是個選擇。」蘇淮點頭,「你怎麼說?」
「什麼怎麼說?當然是拒絕了。」路與北詫異地看一眼蘇淮,「我不是早就和你說過,我想考W大。」
蘇淮:「因為W大在B市?」
「對啊。」路與北毫不猶豫地回答。
蘇淮忽地問道:「萬一到最後,我考的大學不在B市怎麼辦?」、
路與北上下打量他一圈:「怎麼了,原先我以為只有我們這樣成績不上不下的有高考焦慮,原來你這樣常年第一的也有?你是擔心高考發揮失常?」
「結果沒出來前,誰都會有焦慮吧?」蘇淮不置可否,輕輕說了一句。
路與北倒是從來沒見蘇淮在學習上有過這麼不自信的時刻,他想了想,認真地說:「以你的成績,就算失手,估計也就是Z大和F大兩個裡面挑。
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偏好,要不我們商量一下,真到那時候還是選F大吧?所在的城市更發達一點不說,最重要的是集聚的大學也比另一個省多上幾倍,到時候也方便我跟著選一下學校。」
蘇淮沒有立即回答,他低頭看著地上的雪,沉默了幾十秒後反問:「如果我想去港大呢?」
「港大?」路與北愣了愣,似乎在他的腦海里還從沒有出現這樣的選項,「你想去香港?」
他皺著眉頭盤算了一下,不確定地問,「但是申請那邊的學校是不是需要英語成績優秀?我現在再補習一下來得及嗎?」
「估計是來不及了吧。」蘇淮無奈地笑了下,「但是既然你不喜歡香港,難道還真的要為了我一句話過去?如果沒有我呢?你再好好想想自己嚮往的學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