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是他當初在燒胡塗時寫的那封認錯信起到了極大的作用了,原本四阿哥還挺不高興自己燒胡塗時做的蠢事的,但是現在看來這樣的蠢事偶爾做一次也無妨。
「謝皇阿瑪的關心,兒臣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了……」
*
四阿哥從干清宮離開之後,並沒有直接出宮回府,而是在康熙的吩咐下去了一趟後宮拜見他兩位額娘。
四阿哥先去承干宮。
看到突然出現的四阿哥,皇貴妃可以說是又驚又喜:「胤禛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你福晉今兒進宮怎麼沒跟我說?瞧瞧這不是不巧了嘛,你福晉剛從我這兒走了。」
四阿哥主動跳過了前面兩個問題,奇怪地問道:「烏拉那拉氏這個時候怎麼還在宮裡?」
雖然四阿哥從前並沒有仔細打聽,但是卻也知道她通常卯正前出門,巳初前回府的,可是現在都巳初三刻了,烏拉那拉氏竟然還在宮裡?
「你福晉懷孕了你忘了?」皇貴妃道,「她現在還能每個月的初一十五都進宮給我們請安就算很好了,沒必要讓她起得那麼早,她要是休息不好的話,對她肚子裡的孩子也不好。」
說到這裡她看了四阿哥一眼,然後道,「你也是,這次回去之後記得對你福晉好一些,她難得懷上這一胎,要是平安生下來的話那可是你的嫡長子,可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女人生的孩子可以比得上的。」
……
此時剛抵達永和宮的安好並不知道四阿哥已經回京了,更不知道他們馬上就要見面了。
第10章
第 10 章
010
不過不重要,安好馬上就會知道了,因為四阿哥在承干宮給皇貴妃請完安之後,他就直接去了隔壁的永和宮。
和皇貴妃一樣,德妃聽到外面有奴才通報說四阿哥來了,也是又驚又喜的。
德妃沒有問四阿哥怎麼回來得那麼突然,只是等他給她請安之後道:「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我尋思著冬至馬上就要到了,胤禛你也是時候該回來了。」
自古以來便有「冬至大過年」的說法,對於時下的人而言,冬至可是一個大節日,雖然這是漢人的節日,但是因為康熙崇尚漢文化的原因,冬至也成為宮廷里每年的三大節之一。
至於其餘的兩個節日,則分別是元旦(春節)以及萬壽節。
所以即便德妃沒有提前收到口信,但是她猜測四阿哥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回來了,畢竟四阿哥又沒有真的干出什麼大逆不道的事兒,頂多是胡塗了點,皇上總不可能因為這兒,連兒子都不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