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四爺是一個很有時間觀念,換做是其他人的話,那麼四爺絕對不可能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更改自己進宮請安的時間。
但是誰讓現在說這話的人是安好,又誰讓安好現在正懷著他的孩子呢?
於是很有時間觀念的四爺點點頭道: 「行,那明天就巳正在進宮給額娘她們請安。」
其實安好都已經做好了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結果四爺一句話就讓她意識到磕到後腦勺之後的他有多好說話。
*
在入睡之前,安好還想著,如果四阿哥明天又恢復不正常的話,那麼她明天豈不是白起了?
但是一覺睡醒之後,安好就知道自己多慮了。
迎上安好的目光,四爺仿佛就像是知道她在想什麼似的,開口就道: 「很好,沒換回去,也沒發癲。」
這是四爺昨天回答她的,安好沒想到四爺還記得,甚至現在還拿來再次回答她。
不過……
「我可什麼都沒問。」安好主打的就是一個只要我嘴上沒問,那她就不承認。
事實上她確實是沒問嘛。
見安好面不改色的擺出一副無辜的模樣,四爺笑了笑倒沒有說什麼,兩人安靜的用完早膳之後,才一起出發進宮。
對於安好而言,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一次進宮請安了,但是對於四爺來說卻不是。
他前天剛穿過來的時候雖然進宮一趟了,但是並沒有進後宮去見皇貴妃和德妃,一方面固然是因為他腦袋上的傷容不得他在外面待那麼久,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四爺有幾分近鄉情怯。
很難說四爺昨天主動向安好提出要不要一塊進宮給兩位額娘請安時有沒有別的心思,但是有安好陪在身邊,確實是分散了四爺不少的注意力。
見安好因為有孕在身而不敢走快,四爺也特意放慢了步子: 「是爺考慮不周。」
嗯?
四爺這沒頭沒尾的一句話引得安好不由地轉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就聽到他繼續道, 「爺今天應該自己進宮的,不該讓你跟著爺奔波一趟。」
四爺昨天主動提議的時候忘了他現在的身份還是個光頭阿哥,連帶著安好身上也並無品級,因此她進宮的話連坐轎子的資格都沒有。
換做是其他時候,四爺或許不會這麼細心,又或者說甚至不會關心這一點,因為大家都是這麼來的,就連身為長嫂的大福晉懷過五回了,每次懷孕進宮給惠妃請安或者參加宴會時,也同樣是走著去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