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這話雖然是跟自己「唱反調」,但是德妃聽了卻一點都不生氣,因為皇十二女是自己的女兒,安好表面上是在反駁她,但是實際上那是在夸自己的女兒,所以德妃這個當額娘的聽了有可能會不高興嗎?
當然沒可能了。
「還有格根塔娜,乖巧聰慧又善解人意,簡直就是所有父母夢寐以求的小棉襖,別人要是能有一個格根塔娜或者莫雅琪這樣的女兒就已經足夠讓人羨慕了,結果好嘛,額娘您居然兩個都有了,那簡直就是讓人羨慕壞了呀。」
安好口中所說的「格根塔娜」自然就是皇九女了,至於她的名字為什麼和妹妹皇十二女不一樣,沒有取一個滿族女孩的名字,而是取了一個蒙古族女孩的名字,則是因為皇九女打小就在太后身邊長大,她的名字就是太后取的。
安好深知端水不平的壞處,自然不會只夸十二皇女一個了,更何況皇九女也確實是招人喜歡,因此安好誇起她來簡直是毫不費勁。
皇九女和皇十二女的性子完全相反,皇十二女聽到安好夸自己,臉上頓時露出了洋洋得意的小表情,而皇九女呢?光是聽她夸前半句,她就已經害羞了。
「我算是發現了,你這張嘴呀,是越來越會說了。」德妃今日心情本來就好,被安好這麼一哄,就更高興了,看向安好的眼神就像是看自己的閨女似的。
雖然說德妃和安好已經做了好幾年的婆媳了,但是真正親近起來也不過是這一兩個月的事情。
從前的德妃和原主為什麼不親近呢?
倒不是原主哪裡做得不好,而是她對兩位婆婆的態度完全取決於四阿哥對兩位額娘的親近程度。
在原主看來,四阿哥是她的枕邊人,他們夫妻一體,那麼她當然得緊跟四阿哥的腳步了。
但是安好卻不是,她對待德妃和皇貴妃這兩位婆婆的態度,完全取決於她們對她的態度。
再加上安好確實是比原主更會說一些好聽的話,所以不怪德妃覺得自己這個兒媳婦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就跟開了竅似的,待人接物都得宜許多,也不怪婆媳兩人的關係都拉近了那麼多。
因為親近,所以德妃便跟安好說一些貼心話: 「這世人都重男輕女,女人懷上了都盼著她生兒子,殊不知生男生女全看天,哪裡是看女人的肚皮?」
「再者只要身體好,不到三十歲都能生,甚至有的人四十歲還能老蚌生珠呢,所以你這一胎落地,是男是女我都高興。」德妃笑著道, 「這可是我第一個嫡出的孫輩呢。」
至於李氏生的那個庶長女?
這個時候的德妃壓根就想不起來。
德妃說這番話,固然有想安自己兒媳婦的心的意思,但是也差不多是她的心裡話。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