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拉踩顧纖雪?
因為德妃深知那麼做不僅不能說服四阿哥,反倒是會讓他起逆反心理。
要知道德妃從來沒有養過四阿哥,但是她卻知道要勸四阿哥的話該用什麼樣的辦法,這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畢竟皇貴妃可是十分重視四阿哥的。
安好也不是不挑的,既然皇貴妃對她的示好無動於衷,或者說壓根就看不上,那麼安好覺得自己也沒必要再在皇貴妃的身上浪費時間和精力。
畢竟她又不是只有一個選擇,和皇貴妃比起來,德妃顯然要可愛得多了。
安好的要求一直都不高,更沒有想著希望藉助皇貴妃和德妃的手管好四阿哥,讓他從此好好對她,她籠絡她們只是想著哪天四阿哥又發癲了,她們能夠對她公正一點而已。
結果皇貴妃倒好,四阿哥還沒有發癲呢,她就先在背後捅她刀子了。
依照(磕到後腦勺之前的)四阿哥對顧纖雪的痴情程度,安好十分有理由相信那次他要不是因為磕到後腦勺變正常了,說不定在他們離開承干宮,或者說離開紫禁城之後,他又會跟她發癲了。
想到這裡,安好覺得真的應該好好感謝一下大阿哥才對,多虧了他之前的一個失手,誤傷了四阿哥,要不然她還得繼續面對癲公模式的四阿哥,這個新年別說收到壓歲錢了,只怕就連年都過不好。
「想什麼呢?笑得那麼開心?」三福晉現在可是大功臣了,一索得男的她讓榮妃在一眾嬪妃面前狠狠地風光了一把,因此今天她也不用三福晉伺候了,放她自己去找樂子。
三福晉在宮裡能找什麼樂子呢?
頂多就是和自己那些妯娌聚在一起閒聊了。
在一眾妯娌當中,三福晉和安好算是走得比較近的,因此她也第一時間來尋安好,沒想到剛走近就見她坐在那兒自個兒偷著樂。
三福晉一屁股坐到安好的身邊,一點都不見外的道: 「快跟我說說,讓我也跟著開心開心。」
因為三福晉的一句話,安好回過神來了,起身要給她行禮,卻被她直接拉住了: 「得了,咱倆什麼關係呀?不必整那些虛的。」
既然三福晉都這麼說了,安好當然沒有堅持了,笑著道: 「要不說三嫂您為人夠敞亮呢。」
三福晉雖然在一眾皇子福晉當中是出了名的有才情,但是難得的是她身上並沒有多少的清高氣兒,並不會因為安好她們這些妯娌不像她那樣有才情而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這小嘴怎麼跟抹了蜜似的?」三福晉被安好誇得面上帶笑, 「別岔開話題,剛剛一個人在樂什麼呢?」
問完,不等安好回答,三福晉臉上的笑容就突然變得曖昧起來了, 「難不成是在想四弟?」
「沒有。」安好不承認, 「好端端的我想他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