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妃一聽,心裡頓生幾分欣慰,其實早在安好這一胎出生之前,十四阿哥就已經做了好幾回的叔叔了,大阿哥和三阿哥以及五阿哥家的嫡長子/庶長子雖然是去年才剛出生,但是太子家的兩個庶子卻已經出生好幾年了,尤其是大的那個,跟十四阿哥的歲數相差無幾。
德妃原本以為,按照十四阿哥和四爺的關係,在他的眼裡,四阿哥府上的大侄子和其他兄長府上的大侄子應該都沒差了,但是她沒想到十四阿哥竟然說他們是不一樣的。
哪裡不一樣?
是不是因為其他大侄子的親爹和他是同父異母的,只有安好生的孩子親爹才是和他一母同胞的?
德妃真的是這麼理解的,她甚至扭頭看了四爺一眼,想讓他知道十四阿哥嘴上不說而已,其實心底里還是有他這個親哥的。
但是德妃完全沒想到十四阿哥接著張嘴就道: 「這個大侄子可是我四嫂生的。」
德妃: 「……???」
不開玩笑的說,德妃懵了一下,一時之間不知道是應該失望十四阿哥說的不一樣竟然是這個原因,還是應該慶幸自己剛剛沒有開口,要不然她豈不是被自己的親兒子當眾打臉了?
「呵呵。」德妃乾笑了兩聲,旋即對四爺道, 「那麼多個嫂子裡面,你十四弟是最親近你福晉的,想來也是因為他分得清親疏遠近。」
四爺是個較真的性子,但是他早就過了事事較真的年紀了,所以他並沒有拆穿德妃的話。
事實上十四阿哥究竟是因為他的原因,還是因為安好的原因而覺得他們的孩子和其他的大侄子不一樣,在四爺看來都不重要。
因為他又不在意這個。
只是四爺沒有跟德妃較真,十四阿哥卻跟她較真了,張嘴就道: 「誰說的?額娘我最親近四嫂是因為四嫂對我好啊,今年我生日的時候四嫂還給我送了一把弓呢。」
哪裡像他四哥,居然給他送了一套文房四寶?
別說什麼四爺送的文房四寶都不是便宜貨,對於十四阿哥這種年紀的男孩子而言,文房四寶哪裡有弓箭來得更有吸引力?
所以十四阿哥能不喜歡他四嫂嗎?
他喜歡壞啦。
「別說話了你。」德妃真的要被自己的小兒子氣了個倒仰,她在這一邊縫縫補補給他打圓場,他在另一邊可著勁的給她拖後腿是吧?
「我又幹嘛了嘛。」十四阿哥委屈死了, 「我四嫂對我好,我還不能說了嗎?」
「你你你……」德妃那麼好脾氣的人,面對自己的小兒子都想動手了,她就不明白了,自己這個脾氣,皇上那個脾氣,怎麼就生出一個有狗脾氣的兒子?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