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今天是個大喜的日子,他可是他兒子,他大侄子嫡親嫡親的叔叔,結果他四哥老揪著他逃學的事說個沒完沒了的,有意思嘛。
「八哥,九哥,十哥,十三你們說是不是一點意思都沒有?」十四阿哥回到上書房後就跟他平日裡比較玩得來的哥哥們一通抱怨, 「虧得還是一個額娘生的呢。」
「是一個額娘生的沒錯,但是誰讓你們不是一個額娘養大的?」九阿哥張嘴就道。
「九弟。」見十四阿哥的臉色一變,八阿哥連忙出聲勸道, 「大家都是兄弟,何必說這些傷人的話?」
都說打人不打臉,誰不知道皇貴妃最不喜歡別人說四爺不是她親生的,德妃最不喜歡別人說四爺不是她養大的?雖然九阿哥這話不是衝著德妃說的,但是十四阿哥可是德妃的親兒子,打德妃的臉跟打十四阿哥的臉有什麼區別?
「十四你別放在心上,你也知道你九哥就長了一張得罪人的嘴。」十阿哥對十四阿哥道, 「要不是這樣,他也不至於把四哥得罪得透透的。」
九阿哥一聽這話就不樂意了: 「你是哪邊的?是我的嘴巴比較會得罪人嗎?分明是有些人小氣而已。」
十三阿哥替自己四哥說了句話: 「九哥,就沖你之前跟四哥說的那些話,也不怪四哥不愛搭理你。」
九阿哥眉頭一豎,然後問八阿哥: 「八哥你說,到底是我嘴巴比較會得罪人,還是老四小氣?」
「什麼老四?你得喊一聲『四哥』。」八阿哥原本想把這個話題含糊過去的,哪裡知道九阿哥一直緊盯著他不放,沒辦法,八阿哥只好道, 「你那張嘴……咳咳,確實是挺會得罪人的。」
誰不知道四哥打小就不善武?比他大的那個哥哥們調侃他幾句就算了,結果九弟偏偏要湊這個熱鬧,結果好嘛,幾次下來就把四哥得罪得透透的。
連向來不愛得罪人的八阿哥都這麼說了,九阿哥……九阿哥聽完之後立馬就轉移話題: 「難怪十四弟你那麼快就回來了,敢情是被四哥抓包了?哎,你說四哥該不會把你告到皇阿瑪面前吧?」
「不會……吧?」十四阿哥是帶著一肚子火從永和宮跑走的,壓根沒有想過九阿哥說的這個可能。
「當然不會了。」十三阿哥開口道, 「四哥不是那樣的人,再說了,十四弟你不說四嫂生嗎?這可是大喜事,四哥心情好的話又怎麼可能跟你計較?」
好像也是。
聽十三阿哥這麼一說,十四阿哥就鬆了一口氣了,雖然他有膽子逃學,但是不代表他有膽子讓康熙知道的。
「十四弟你別怕。」八阿哥在一旁出聲寬慰他道, 「就算四哥真的告到皇阿瑪面前的話,我也會幫你求情的。」
「我比你年長,皇阿瑪真的要罰你的話,我替你承擔一半。」
八阿哥的話頓時讓十四阿哥心生感動: 「八哥,還是你講義氣。」
八阿哥笑著拍了拍十四阿哥的肩膀: 「你都喊我一聲『八哥』了,我不跟你講義氣跟誰講義氣?」
才十歲的十四阿哥當場就被八阿哥的話給感動得一塌糊塗的,他覺得像他八哥這樣的才是他夢寐以求的哥哥。
*
上書房這邊發生的事情德妃並不知道,目送著大小兩個兒子一前一後離開之後,她捂著自己的心口道: 「我這是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啊,生了兩個這麼不對付的兒子。」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