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太子和大阿哥的「教導」,四爺開口道: 「那不是沒辦法嗎?」
三阿哥好奇問: 「怎麼就沒辦法了?」
他瞅了一眼旁邊的蘇培盛, 「難不成是你的奴才不會抱孩子?」
也不是不可能的,畢竟蘇培盛是太監又不是嬤嬤,不過話又說回來,就算蘇培盛不會抱孩子,四弟妹那兒總有會抱孩子的奴才吧?隨便找一個讓她跟著四弟一塊出來不就行了?
三阿哥想不明白怎麼就沒有辦法了?他覺得辦法可多了。
「那倒不是。」四爺道, 「主要是孩子太粘我了,讓其他奴才抱他會不高興。」
四爺這話一出,其他人都不信,十四阿哥更是不怕拆自己親哥的台,站出來就道: 「我不信,四哥你讓我抱抱大侄子,我就不信大侄子會不高興。」
九阿哥他們也在一旁起鬨,也不知道是想看四爺的熱鬧還是想看十四阿哥的笑話。
「行啊。」四爺讓十四阿哥上前來,不過將弘暉交給他之前他問道, 「你不會把你大侄子給摔了吧?」
「四哥你瞧不起誰呢?」十四阿哥表示,不就是抱一個一個月大的孩子嗎?這有什麼難的?
事實上一個月的孩子真的不好抱,但四爺將弘暉交到他手上後,十四阿哥整個人就像是被人點了穴似的,渾身僵硬到不行。
天啊天啊天啊!
十四阿哥在心底里發出尖銳的爆鳴,為什麼沒有人告訴他一個月的孩子居然是這!麼!軟!的!?
原本乖乖待在四爺懷裡的弘暉一到了自己親小叔的懷裡,先是像個小大人似的皺了皺他那淡淡的小眉頭,發現不舒服的感覺並沒有得到改善後,小嘴巴都扁了起來。
「誒誒誒,他是不是要哭了?」
「好傢夥,弘暉他果然是不高興了。」
「十四弟你行不行啊,瞧瞧大侄子被你抱得多難受啊?」
「趕緊的,趕緊讓四哥把孩子抱回去,省得把大侄子給惹哭了。」
只要眼睛不瞎的人都看得出來小傢伙在十四阿哥的懷裡待得有多不高興了,等他被四爺接回懷裡後,小嘴巴不扁著了,小眉頭也舒展開來了,甚至在四爺哄了他兩下後露出了一個笑。
當然了,才一個月大的孩子或許都不知道「笑」是什麼,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孩子確實是和四爺親,而四爺也確實是很會哄孩子。
「也是沒辦法。」四爺哄好孩子後抬頭對太子它們道, 「弘暉這孩子自打出娘胎就親近我,平日裡除了他額娘之外,就喜歡讓我抱著,連他那些奶嬤嬤都比不上。」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