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安好覺得如果真的要感謝的話,那麼太后和德妃也應該感謝四爺才對,因為是他主動提議,也是他主動說服康熙讓他答應的。
結果偏偏太后和德妃讓人來送賞賜的時候卻漏了四爺。
要不是安好和德妃接觸過,知道她即便有所偏心,也不是不在意四爺這個兒子的,她都得懷疑她是不是故意這麼忽略四爺了。
「應該是額娘提議的。」四爺想了想就知道原因了,見安好不解的看著自己,四爺就跟她解釋道, 「如果只是額娘一個人要感謝的話,那麼她就算派人來給爺送賞賜也無妨,但是偏偏還有皇瑪嬤。」
「額娘在宮裡幾十年,向來謹小慎微慣了,她知道太子爺今日會來我們這兒喝滿月酒,大概擔心她和皇瑪嬤一起給爺送賞賜會太打眼。」
安好一聽,頓時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她想,幸好是德妃和太后一塊讓人送賞賜,要不然只有太后一個人的話,說不定她就真的直接派人給四爺送賞賜了。
倒不是說太后想恩將仇報,而是依照老太太那簡單的性子,她根本不可能想得那麼複雜,在她看來,多虧了四爺邀請皇九女和皇十二女去參加弘暉的滿月宴,才讓她們姐妹倆得以逃過一劫,讓她的貓兒不至於成為「殺人兇手」,那麼她感謝四爺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更別提皇九女還是她親手養大的,哪怕這個孫女和其他孫輩一樣都和她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在太后的心裡,她早就跟她嫡親的孫女沒有什麼區別了。
如果她和皇十二女今天真的因為她的貓兒闖禍導致受傷甚至喪命的話,太后覺得自己這輩子都沒有辦法原諒自己了。
因此見到皇九女和皇十二女提前回來了,太后拉著她們姐妹倆的手就止不住的慶幸: 「幸好你們今天沒在宮裡,幸好你們沒有出事,要不然皇瑪嬤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皇九女和皇十二女在四阿哥府經過安好她們的安撫後,情緒已經恢復過來了,因此回宮後見到太后和德妃,她們反倒是可以反過來安慰她們。
「皇瑪嬤您看,我們現在不是還好好的嗎?您就別再想那件事了。」
「我們這叫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所以額娘您就放心吧。」
知道皇九女和皇十二女是為了安她們的心,太后和德妃心裡十分受用,事實上在看到活蹦亂跳的姐妹倆後,她們總算是能夠從那股後怕的情緒中掙脫出來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