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過主子爺大腿也抱過福晉大腿的宋氏表示,還是抱福晉的大腿比較穩妥。
*
「今天怎麼回來的這麼早?」安好問道。
「馬上就端午了,比較清閒就乾脆早些回來了。」四爺換過衣裳後問道, 「弘暉呢?」
「還在睡呢。」安好道, 「那你回來得倒是挺巧的,我和宋氏才剛剛包好粽子。」
「你們親自包的?」四爺有些意外。
「昂,還是咸口的。」安好點點頭, 「也不知道額娘她們喜不喜歡吃。」
德妃她們喜不喜歡的暫且不說,反正四爺肯定是挺喜歡的,上次安好讓人包好的鹹蛋黃肉粽他可是吃得最多的那一個。
原先四爺還覺得自己不太能接受咸口的肉粽,但是等真的入口後,他就真香了。
廚房的人也知道安好和四爺愛吃肉粽,所以粽子一出鍋,他們就立刻趁熱送到正院了。
四爺看了一眼盛上來的粽子,跟宋氏包的粽子比起來,安好包的簡直像是粽子收了重傷似的,棉繩從頭纏到了尾: 「這些是你包的?」
安好聽得出來四爺語氣里的揶揄,並不想承認: 「誰說的?那些包得好的才是我包的。」
「撒謊。」四爺笑著道, 「真要是這樣的話,這些丑粽子可不會端到爺的面前來。」
畢竟廚房的人不怕丑到他的眼睛嗎?除非是包出這些丑粽子的人是他們不能得罪的,只能將它們端上桌。
所以究竟哪些粽子是安好包的,哪些又是宋氏包的,那不是一目了然麼?
「你才丑粽子。」安好也覺得自己包的粽子確實是挺丑的,但是她能這麼說不代表她樂意聽四爺這麼說, 「不愛吃你就吃宋氏包的,我包的我自己吃。」
「爺可沒說自己不愛吃。」四爺雖然笑話了安好,但是也不敢笑話狠了,怕真把人給得罪了,伸手就拿了一個安好包的粽子。
因為她包得實在是太嚴實了,以至於四爺不得不出動剪刀來剪開上邊纏著的棉線。
該說不說,安好包的粽子雖然丑,但是吃起來還是挺香的,糯米被豬肉和鹹蛋黃的油浸潤過後,吃起來咸香卻不膩人,一口咬下去如果咬中瑤柱的話,甚至還多了一份海鮮的鮮美。
雖然四爺並沒有開口夸安好包的粽子,但是見他三下五除二的就吃下一個,可見他是直接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究竟愛不愛吃安好包的粽子。
安好見狀,立馬就得意了,朝著四爺輕哼了一聲,然後道: 「好吃吧?別看我的粽子包得丑,但是味道可真的沒得說。」
對於四爺這麼捧場,安好有沒有懷疑他是裝的?
那完全沒有。
因為在安好看來,四爺根本不可能為了哄她高興而特意捧她的場。
再說了……
安好自己拆開一個咬了一口,好吃到她眉開眼笑的,她包的粽子果然好吃。
「對了。」安好突然想起一件事, 「到了端午那天,我們都出門了,府上只剩下一個宋氏勉強算是能頂事的,但是府上有兩個孕婦呢,你要不要也留點人手在府上幫忙照看著?」
安好不怕別的,就怕她和四爺一出門,李氏或者顧纖雪就突然發動了,到時候別說他們能不能趕回來了,只怕府上的奴才能不能及時通知到他們還是未知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