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貴妃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了,瑪瑙雖然覺得不太妥當,但是也只能夠照做。
*
安好並不知道皇貴妃在算計著什麼,等她帶著桑葚去到永和宮後,照樣跟她說起了李氏和顧纖雪兩人昨日各產下一子的事。
德妃沒想到安好一來就給她帶來了兩個好消息,她笑著問道: 「誰肚子裡的孩子先落地的?」
「是李氏。」安好道, 「顧氏雖然更早發動,但是生的時間比李氏要長。」
德妃又問起了李氏和顧纖雪兩人的孩子情況,作為四爺的親娘,自己的兒子一下子多了兩個兒子,她當然是高興了。
而且德妃和皇貴妃不一樣,皇貴妃一心希望自己的侄女能夠成為四爺的側福晉,因此別說是李氏和顧纖雪這一胎了,安好那一胎她都巴不得是女兒。
德妃如果和安好的關係一般般的話,那麼她或許會萌生和皇貴妃一樣的想法,但是偏偏她和安好的關係日漸親近起來,如此一來安好生了一個兒子,她很高興,李氏和顧纖雪也都各自生了一個兒子,她也照樣高興。
因為那都是她兒子的兒子。
當然了,德妃高興歸高興,但是並沒有失去理智,高興過後她就拉著安好的手對她道: 「雖然李氏和顧氏的兒子都是我的孫子,但是在我的心裡,他們兩個都是比不上弘暉的。」
這話倒不算是假話,昨天剛出生的兩個小阿哥雖然是四爺的兒子,但是她們的生母一個是皇貴妃那邊的人,一個是外來的揚州瘦馬,在德妃眼裡根本比不上安好。
更別說弘暉既長得像四爺,又間接的救了皇九女和皇十二女一回了,因此弘暉在德妃心目中的分量那可不是一般的孫子可以比得上的。
「那我就在這兒替弘暉多謝額娘您的偏愛了。」安好當然不會大度到勸德妃對三個孩子一視同仁了,畢竟弘暉才是她親生的。
「都是一家人,說什麼謝不謝的?」德妃又跟安好說起了她送進宮的咸口粽子, 「我還是第一次從粽子裡吃出鹹蛋黃和豬肉的,原本還以為口味會有點怪,沒想到吃起來還挺香的,皇上和太后娘娘也挺愛吃的。」
「真的嗎?」安好笑道, 「我還擔心你們會吃不慣呢,倒是爺他也挺愛吃的,看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呀。」
她就說嘛,鹹蛋黃豬肉粽那麼好吃,怎麼會有人不喜歡吃呢?
嗯,這個……其實也是有的,皇十二女就吃得不太習慣,雖然不至於討厭的地步,但是確實更喜歡吃甜口的粽子。
倒是十四阿哥和四爺一樣,吃上一口就直接被鹹蛋黃豬肉粽給征服了,覺得比自己這些年(其實也沒幾年)吃過的粽子都要好吃一百倍。
「真的假的?」九阿哥他們自然沒有吃過什麼鹹蛋黃豬肉粽了,因為他們這些阿哥們都還沒有大婚,安好並不需要給他們安排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