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先拆太后給她送的生日禮物,打開其中一個盒子發現裡面裝的竟然是一串朝珠。
四爺看了一眼就確定了: 「這是東珠朝珠。」
按照大清的《會典》規定,皇帝,后妃以及五品以上文官,四品以上武官都可以佩戴朝珠,但是東珠朝珠就不一樣了,那是只有皇帝,皇后以及皇太后才能夠佩戴的,所以由此可見太后給安好送的這一份禮有多重了,重到安好都有點不敢收。
「要不我明天進宮把這個還給皇瑪嬤吧?」安好問四爺, 「反正送給我我也不能佩戴呀。」
「皇瑪嬤既然送給你了,就肯定沒打算收回去的。」四爺也有些意外太后會送安好這麼重的禮,但是想到在原來的世界裡,皇九女去世後太后因為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而臥床不起的模樣,他也大概猜到了太后的用意。
「還回去就不必了,你下次進宮給額娘請安的時候順便去壽康宮多謝皇瑪嬤就好。」
東珠固然珍貴,尋常人也確實是不能隨意佩戴,但是不能隨意佩戴不代表不能擁有。
安好這串東珠朝珠既不是偷來,也不是搶來,而是太后送給她的,如此一來她自然能夠收下了。
「這樣就可以了嗎?」安好聽四爺這麼說,就放心收下了,她笑道, 「這還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欣賞東珠呢。」
難怪東珠是所有朝珠中質量最好,等級最高的,不論是色澤和手感都不是一般朝珠可以媲美的。
欣賞完這串東珠朝珠後,安好就小心的將它放回盒子裡,合上後就將它放到旁邊,不打算將它和其他禮物混在一塊。
畢竟東珠朝珠那麼珍貴,它要是在她府上弄丟了的話,那麼她這個失主也得跟著遭殃。
拆完太后送的禮物後,安好就去拆皇貴妃和德妃的,皇貴妃送的……嗯,沒什麼心意,一看就是讓奴才準備的,至於德妃送的倒是上心一些,不過……
「德額娘是不是送錯了?」安好看著一堆禮物裡面的文房四寶,表情有點懵, 「還是奴才放錯了?」
四爺想了想,然後道: 「可能是想暗示你多畫一些弘暉的畫像進宮給她看?」
「……」安好眨了眨眼睛, 「過分解讀!你一定是過分解讀了!」
再說了,如果真的暗示她的話應該給她送木炭才對呀。
沒錯,就是這樣。
安好進行自我說服之後成功的把自己給說服了,然後她就去看其他人送的禮物,皇九女和皇十二女會給她送生日禮物,安好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只是她沒想到十三阿哥和十四阿哥竟然也給她送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