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他懷裡坐著一個小孩呢,他會不會被氣到就不好說了。
十三阿哥低頭,正打算說點什麼哄弘暉,結果沒想到小傢伙正仰頭對他道: 「十三叔,我們不跟十八叔他們爭。」
十三阿哥: 「……」
好傢夥,他這個大侄子是不是怕他被氣到了?
「行,我們不跟他們爭。」當著弘暉的面時,十三阿哥沒說什麼,但是等紮營見到四爺的時候,卻忍不住跟他夸道, 「四哥,弘暉這孩子不得了,以後絕對是個能幹大事的。」
「弘暉怎麼了?」四爺問。
十三阿哥就把今天發生的事情都跟四爺說了,他道: 「弘暉也只是比十八弟大一歲而已,但是性子可比他要沉穩得多了。」
其實嚴格算起來弘暉這是比十八阿哥大十個月左右,但是論性子卻甩十八阿哥八條街了。
一旁的十四阿哥磨牙: 「弘暉哪裡是沉穩了?要我看,他分明就是只會窩裡橫。」
對著他這個嫡親的叔叔時就毫不手軟,對著十八阿哥那個便宜小叔時他倒是任人欺負了?
十四阿哥說完,又對十三阿哥道, 「十三哥你也真是的,十八都那麼挑釁你們了,這口氣你們是怎麼咽得下去的?換做是我的話……」
十四阿哥的話完沒有說還,四爺就道: 「換做是你的話,肯定追上去給他們一個好看是不是?」
十四阿哥脫口而出: 「那當然了。」
四爺看了他一眼: 「你是不是忘了皇阿瑪就在隊伍裡面了?你光想著意氣之爭,就沒想過皇阿瑪知道了會怎麼想?」
一旁的十三阿哥也道: 「而且弘暉今天是第一次騎馬,本來是開開心心的一件事,要是嚇著了反倒是不美了。」
十四阿哥也知道四爺和十三阿哥說的在理,但是他還是習慣性的反駁道: 「弘暉膽子有那么小嗎?」
連他這個嫡親的叔叔都敢欺負了,他看他膽子大得很。
可惜十四阿哥是這麼想的,十八阿哥卻不是,他覺得弘暉就是一個膽小鬼,紮營的時候他跑去找他: 「你和十三哥的膽子也太小了吧?」
弘暉看了一眼這個比他還要小的叔叔,正準備開口的時候,他又聽到十八阿哥繼續道, 「不過沒關係,我是不會笑話你的,只要你認我做大哥。」
弘暉的腦袋上緩緩地打出了一個問號: 「十八叔,你是我叔叔,我要是認你做我大哥的話,那不是亂了輩分嗎?」
十八阿哥反問: 「輩分是什麼?」
弘暉: 「……」
十八阿哥又問: 「亂了會怎麼樣?」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