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
最後贏了就行。
最後,如同他們計劃的那樣,在參加了無數項目之後,他們以絕對優勢拿下了今天的第一。
三人擠在那本來只該站一個人的屬於第一名的頒獎台上,每個人脖子上都掛上了金牌,還有一個巨大的獎盃。
而沐原的手上還提著一個電腦包,裡面裝著一台嶄新的筆記本電腦,也是他們拼搏的「目標」。
校長親自來和他們合影,在看見運動會的第一名居然也是年級的第一名時愣住,七十歲的老頭笑得合不攏嘴,拿著話筒一個勁夸沐原簡直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就是帝都一中的驕傲!
頒完獎之後,主任在台上做今日總結髮言。
然後——
姜樂川又以他那悍/匪一般的社交能力和校長嘮起來了,兩個人在一起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一個勁一起誇讚沐原。
校長:「家裡培養得好!」
姜樂川:「哪裡哪裡!是學校教得好!」
顧柒&沐原:「……」
受不了一點。
兩個人再次對視,只是這次眼底不再是無奈,而是有點習慣了的麻木。
校長又突然注意到了顧柒,推了推自己的眼鏡,仔細看了幾秒之後頓時睜大了眼睛,道:「你是……你是前幾年高考成績特別好的那個!姜……姜……」
「姜柒。」顧柒接過校長的話,自然也懶得給他解釋改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只是朝他禮貌露出笑容。
「對對對!就是這個名字!」校長的眼睛這輩子沒瞪那麼大過,很顯然他這個年紀不怎麼上網,所以直到現在他才知道當年高考學校「爆冷」從普通班進省前十的學生,居然和他們學校現在的王牌永遠年級第一的沐原是一家人!
「原來你當年也不是超常發揮,是家族基因,就是智商高啊。」校長說著笑得褶子都快出來了,他又看向了姜樂川,關心道:「你們是一家人,那你一看你也聰明,肯定也是我們一中的吧!哪一屆的?高考成績怎麼樣?」
姜樂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後腦勺:「……我是想上一中來著,不過沒考上。」
校長臉上立刻露出了一抹詫異,道:「怎麼會呢?你們不是一家人嗎?弟弟姐姐都這麼優秀,你怎麼可能考得不好?」
姜樂川的笑容略有些僵硬在臉上。
他向來沒心沒肺,唯一敏感的地方就是偶爾學習成績上會被拿來對比。
他知道自己沒那麼優秀,初中又正是叛逆期的時候,更是沒怎麼聽過課,中考只是勉勉強強去所普高,屬於家裡塞錢都很難進一中的那種,更重要的是他當時對學習沒有任何欲望,根本也不想來。
所以爸媽也沒強迫他,而是讓他讀了個距離家最近的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