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會覺得秋秋之前答應了幫忙,留下來充能,現在又不充了,想早點回去休息叫出爾反爾,反而覺得:這樣也挺踏實。
慕工也抹了一把汗,「也是,辛苦人家了,我這麼年紀輕輕的時候,坐都坐不住。」
還得擱著沒網沒朋友熬時間,「還好來了個她認識的人。」
確實還好。
淺聲談了幾句,時間又過了六分鐘,這還了得,時間就是金錢吶!
「不說了不說了,還早,我們再做兩組分析實驗,然後回去休息。」
「老師,那我們開始吧!」
「來!」
一聲令起,機器運轉,所有人的目光又回到了機器上。
手指不停得再動,因為太過投入,手上的動作一刻也不停歇,精神的壓力、神經的緊繃,讓這些人儘管是在冬天,額角也會落下汗滴。
辛苦是辛苦的。
透支身體也是的確透支了的。
可誰也不怕、誰也不懼。
在這條路上向來如此,即使自身倒下成為明燈,也不會後悔所做,只會悔:還未看見想見的成果,竟不能再與國效忠。
慕工組是如此,意工組,也是如此。
-
秋秋這會兒正在廚房呢。
當時他提出這個建議,總工說的是包1餐算作調理,但是秋秋覺得1餐太少了,想著包2或者包3,反正算個歷練嘛。
總工覺得她這樣太辛苦,但胳膊肘擰不過大腿,蓋不住秋秋自己原因,他只能服從秋秋本人意願啦。
這些研究員們開工的時間太早了,複雜的東西肯定是做不成的,所以秋秋決定做包子!
軟乎乎,香噴噴的包子。
可以在晚上的時候就把餡料調製好,包好,然後放進冰庫里凍著,等明天五點多的時候來這邊蒸上,不多時就可以吃了。
方便又快捷。
這會9點,面已經醒發好了,餡料也已經準備完畢,秋秋決定開始擀皮兒了!擀皮兒之後就包包子!
要18褶兒的!薄皮包子!
撒上麵粉,手裡拿著擀麵杖,小圓劑子一方,提溜一滾,柔軟的麵團受壓變扁,只是一個瞬間,就成了一個圓形。
秋秋又撒了點麵粉,讓皮兒與皮兒之間不至於粘連。
因為動作行雲流水,秋秋也不歇息,大概半小時的時間,皮就已經擀好了。
時間有限,一人倆包子不夠,所以早餐的標配是一個包子一個饅頭一個雞蛋一碗豆漿。
把皮兒弄好,接下來把面頭的面劑子也一併準備,一切妥當之後,則開始包包子。
麵皮那麼一放,勺子一按,大圓的餡料被裝入白白的麵皮之中,纖細的手指翻轉,很快,麵皮被攏了起來,捏出一道又一道的褶子。
很快,一個個的包子成型,秋秋的目光也逐漸寧靜柔和下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