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他沒想到劇情片會變成搞笑片。
——當然我也沒想到。
「啊!」隊裡忽然有個人和我的視線對上了,嚇得一個腿軟坐到地上,抬手顫巍巍指向我,「它……它回來了!它回來了!完蛋了……這下好了,我們都要死!都要死!」
一瞬間,那群被強制召集來的二三級術師亂作一團,逃的逃竄的竄,鞋子都飛掉了好幾隻。
場面一度非常混亂。
我:?
不是?你們不是要來討伐我的嗎?
……實話實說,我很樂意配合你們做戲的啊!
我都想好劇本了,一路上都在反覆推演我的台詞和表情細節,這樣下去我腦海里那連鏡頭角度和什麼時候慢鏡頭都推敲好了的心血不就浪費了嗎?
我難過得要命。
——本來,我覺得反正一切都將會被重置 ,沒人會記得,所以打算放飛自我爽一把。
場面一定要大、情感一定要充沛、還要充滿著矛盾無解的拉扯。
這種大開大合恢弘壯闊的結尾才是精品爆米花電影的精髓!
我是這麼設計劇情的:
被冠冕堂皇的正義誣陷而拋棄的我想見朋友最後一面,我安靜地潛入那帶給我無限美好回憶的學校,結果卻被「正義之師」圍攻,除了我的朋友,所有人都對我刀劍相向、咬牙切齒地要我去死、大聲咒罵我是一切罪惡的源泉,他們渾然不知自己的嘴臉才是超越咒之醜惡的人之醜惡。
在一聲聲的質詢下,我痛苦萬分,說自己只是想要所有人都幸福快樂啊!然而世界的惡意還是鋪天蓋地地向我襲來,當然這裡為了表現我的心境,需要讓天氣晴轉多云然後轉雷電暴雨。
於是她抬頭喃喃問:「五條老師……我有些困惑……」,這裡一定要表現出那種柔弱少女的無助彷徨、那種「明明是魔神啊卻還是有這麼一顆敏感脆弱的心靈啊!」的反差感,尤其是這時候我一定要站在一個非常廣闊的場地里,這樣會顯得我特別渺小可憐,但五條悟會回答什麼我沒設計因為感覺設計了也沒用。
他是個戲霸,會崩劇情,我管不住。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不會說什麼「呀那你去死吧」這種話,再怎麼說這傢伙骨子裡還是對世界挺溫柔的傢伙,他會盡他所能地拯救目光所及之人,也因為自己青春的遺憾,會在學生陷入精神解離危機時用自己的方法伸手去拉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