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陽州一個小縣城的居民房裡。
李曼文看著手機上的報導頓時瞪大雙眼,上次寧省的事情她也知道,當時她特別相信國家的判斷,所以這次氣象局發的消息她也沒有懷疑。
她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半年前響應國家的號召下鄉成為大學生村官,這些天工作好不容易才有點進展,沒想到又要發生強沙塵暴。
她很清楚這裡各種基礎設施都不完善,每年颳大風那幾天都會斷電,下雨土路也變成泥路,小車根本不好走,溫度低的時候還會缺水。
「這可怎麼辦啊?」李曼文有些焦急。
她在的這個地方年輕人大多都出去了,留下的都是老年人,老人也不太愛用手機,平時國家有什麼政策或者天氣預警信息都是她挨家挨戶通知。
而且他們的房子至少都有二十年,還是瓦片房,取暖也是靠燒火,李曼文還記得半個月前下雨就有不少人家裡漏雨,因此生病的老人也不少。
想到這裡她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擔憂隨便套上一件外套急急忙忙出門。
陽州比較干,半個月前路還是濕的,現在就幹了,所以也好走不少。
「阿婆,半個月之後就要有沙塵暴了!」
走到第一家就花了十幾分鐘,李曼文沒有進去就站在外面扯著嗓子喊,可裡面遲遲沒有回應。
她面露焦急,只能推門走進去。
「阿婆?」
房裡的老人到現在才聽見,她放下手中的火鉗笑得慈祥:「咋個呢娃娃。」
「半個月之後要有沙塵暴,我來您這裡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加固的,過幾天國家派人來的時候也方便。」她的聲音依舊很大。
老人頓了一下才擺擺手道:「我都是快死的人了,有什麼值得國家費心費力的,死了還節省糧食,就是捨不得我那些老朋友。」
似是想起朋友在一起的日子老人不由得嘆口氣,她是真的覺得死了就死了,她也沒有小孩,掛念的就只有朋友。
半年時間李曼文對他們也足夠熟悉,知道這些老人很倔強,說不要就是不要,說多了還要生氣。
只有平時他們都聚在一起的時候才是最好說話的,因此以前她要辦什麼事都是把老人聚在一起說,只要有一個鬆口其他人也會答應。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