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拍了拍腦袋說:「早知道在豐城的時候就該拿些出來,當時光想著紅薯和土豆,把木薯給忘了。」
李雲澤拉著她拍腦袋的手,「忘了就忘了,有什麼關係?那木薯本來種的就不多。到時候拿給秦知府,讓他在這邊種植,也是一樣的。」
「但豐城的氣候更適合種植木薯,而且季節也合適。」
「那就明年,你不是要在那邊開酒坊和特產店嗎?明年去的時候再拿給他們。」
葉雨桐嘆了口氣,「也只有這樣了。」
兩人把地下室的青菜和水果都拿了出來。
在外面晾一天,減少一下水分,這樣看起來就沒那麼新鮮。別人才相信是從外地運過來的。
葉明哲背著一筐蘋果從山上下來,看到小院門口放滿了蔬菜和瓜果,驚訝的問道
「妹妹,妹夫,你們倆這是幹啥呢?怎麼都把東西抬出來啦?」
「二哥,我們已經到了東陽郡,準備把這些東西都拿出去賣了。你的這一筐蘋果也放這裡吧。」
李雲澤邊說,邊把他背上的那一筐蘋果拿了下來。
「哎呦,你們倆總算到了,這一路可夠磨嘰的。」
本來半個月的路程就能到,被他們倆硬生生拖了一個月。
葉明哲從筐里拿一個蘋果啃起來,「妹夫啊,趕快把這邊的事處理了。咱們還要去把那些馬運回來呢,到時候被梁王轉移地方了怎麼辦?」
李雲澤看他天天惦記著那些馬,笑著點點頭,「知道了,二哥。在這裡最多待三四天,咱們就出發去梁王府。」
「那就好。你們倆慢慢收拾吧,我去幫大哥摘山竹了。」葉明哲拿著那個筐又上山了。
李雲澤和葉雨桐是亥時進的城,他們直接去了府衙。
快到地方的時候,李雲澤就讓葉雨桐進空間等著,他一個人去了秦府。
秦知府正在書房裡發愁,倉庫里的糧食只夠施兩次粥了。
這次又找什麼藉口讓那些富戶給他送糧食?
他雖然是東陽郡的知府,但也不能明著去要啊,那太丟他們秦家的臉了。
沒辦法,只有找各種藉口讓那些人出點血。
可從去年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們家大人孩子都過了一遍生辰。
上個月更是連府里的大管家都做了大壽,這次實在是不好再找藉口了。
坐在書房陪他的秦夫人看他這樣,就似笑非笑的說:
「要不讓丫鬟放出風聲,就說我病了,想吃點粗糧。你看這個藉口怎麼樣?」
秦知府抱著夫人,在她白嫩的臉親了一口,笑道:「夫人真是我的解語花,明天一早就讓下人把風聲給放出去。務必每一家都通知到,不能讓別人說我厚此薄彼。」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