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董寨
整個村子的人都起來了,雖然這場大雨讓他們的房子漏了水,可也架不住這些人的高興。
葉雨晴站在院裡,看向京城的方向,臉上露出一抹微笑。
上輩子也是今天這個時辰下的雨,一切都是按照上輩子發展的。
只是他們這一世沒去濱州,而來了京城。
過不了多久,應該就能看到她的玉郎了。
葉雨晴又瘦又黃的臉上露出一抹嬌羞。
她回到房裡,拿出那一幅繡了大半的雙面繡,細細的摸著上面的圖案。
這次下了雨,到處都不乾旱了,在外流浪的災民肯定都要回老家。到時候城門應該就會開放了吧?
等把這副刺繡賣了,銀子絕對不會再上交。
不過這事,還得和爹娘大哥好好商量一下。分家這麼大的事,還是得讓大哥和爹出面。
這場雨整整下了兩天,地下透了,河裡溝里水潭也儲滿了水。
在大家擔心會淹的時候,第三天的早晨雨突然就停了。
山上的野草野菜都冒出了頭,快旱死的樹也都活了過來。
災民們都喜極而泣,知道這下不會餓死,渴死了,收拾著行囊就準備回家。
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回到家鄉,好歹還有一畝三分地。
只要有水,山上和地里就不缺野草,野菜,還有樹葉。
這些東西都能果腹,總算讓他們看到點希望了。
這場雨過去沒多久,京城就傳來李雲浩準備下個月登基的消息。
這個消息剛剛過去兩天,梁王就打著幫李雲凱報仇的幌子發兵了。
李雲澤放下毛筆,看向靠在那裡看書的葉雨桐,笑問道:「桐桐,你覺得李雲浩能順利登基嗎?」
葉雨桐不在意的說:「就算登基了又怎麼樣?你還能讓他在那個位置上坐久了?」
「哈哈哈哈哈………桐桐,多謝你這麼看得起我。」
葉雨桐打了個哈欠,把書放下站起來活動了一下腰。
才認真的說:「平安,現在最主要的是趕快練兵。至於梁王和李雲浩,就讓他們先去狗咬狗吧,等以後再慢慢的和他們算帳。」
「桐桐說的對。」
李雲澤看向外面操場上黑壓壓的人。
這些都是蓋好房子後自願留下來的災民。
他們很多人都沒選擇回家。
覺得這裡有吃的,有喝的,住的也好,主子對他們又很寬厚,所以都沒有走。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