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爺,成衣鋪子還有院子是怎麼處理的?」
葉老頭道:「鋪子和院子都賣給陸老闆了,我和他說你大伯不讓經商,讓我們搬去和他一起住,所以陸老闆給了個好價格,咱們沒虧。」
葉雨晴這才鬆了口氣,家當沒丟就好,「阿爺,那我們現在去哪裡?」
「你三叔和明祥說往南走,那邊富饒,又是魚米之鄉,氣候也好,咱們先找個城鎮住下來,然後再干點營生。」
葉雨晴點點頭,「好,那就聽三叔和大哥的,他們念過書,比咱們懂得多。」
看著刺眼的太陽,葉雨晴突然雙眼掛滿了淚水。
她想念孩子,心裡也放不下那個負心郎。
她現在非常後悔,早知道大伯一家那麼狠心,她根本都不會去找葉雨桐那個死丫頭。
可現在說什麼都晚了,還是想想以後的路怎麼走吧。
葉張氏和黃雲琴拿出準備的乾糧,可一家人都沒胃口,隨便吃了幾口,就繼續趕路了。
又走了大概一個時辰,他們經過一處山脈。
這時突然從山上下來十幾個蒙面人,一個吊兒郎當的聲音道: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想從這裡過,留下買路財。」
葉家人和幾個趕車的馬夫都嚇呆了。
這裡可是天子腳下,都沒出京城的地界,怎麼會有山賊?
就是前幾年戰亂的時候,也沒人敢在京城附近打劫啊?
難道他們就不怕官府過來搗他們的老窩?
葉家以前逃荒的時候也見過搶糧搶銀子的。
但那時候他們人多,幾個村里人在一起,打架都是一起上。
現在就他們一家人,就算加上四個趕車的馬夫,也打不贏這些山匪啊。
葉老頭和葉大慶商量了一下,就從包袱里掏出一袋銀錠子,大概有個七八十兩。
葉老頭想了想,又咬牙從懷裡掏出一張百兩的銀票。
這才壯著膽子走上前,把銀子雙手奉上,「幾位好漢,請笑納。」
最前面的那個蒙面人接過那袋銀子掂了掂,又拿過那張銀票一看。
頓時雙眼一瞪,怒道:「他奶奶的,你這是打發叫花子呢?」
說著就拔出刀架在葉老頭的脖子上。
「好漢饒命,好漢饒命,我還沒拿完呢。」
葉老頭嚇得哆嗦了一下,趕緊把懷裡的銀票全部掏出來,大概有五百兩。
「好漢,都在這裡了,全部給你,請好漢放我們走吧。」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