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辯解道:「她之前從來沒吐過。」
「快去醫院查查。」
於是我們一家人風風火火就到了醫院,母親陪著媽媽做很多檢查,我坐在奶奶身邊,低頭吃著冰淇淋。
不久後,母親拿著一張化驗單出來,臉上是欣喜和震驚交織。
「媽,容璟真的懷孕了。」
奶奶很高興,我很茫然。
直到奶奶抱起我,親了一大口,「栩栩,你當姐姐了!」
我當姐姐了!
我真的當姐姐了?
我曾經去過垃圾桶,想看能不能撿到一個妹妹,但是沒有。
「那妹妹呢?」
母親走過來,抱過我,開心地解釋:「十個月後,妹妹就會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了。」
對哦,妹妹是媽媽肚子裡種出來的!
自從知道妹妹在媽媽肚子裡,我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等媽媽回家,然後趴在媽媽肚子上跟妹妹說話。
媽媽說:「栩栩,妹妹是媽媽送你的禮物,你要多跟妹妹說話,這樣妹妹出生後,就會很親你了。」
「我的禮物?」
「是啊。」
知道妹妹是我的禮物後,我就更加期待見到妹妹了,我每天都跟妹妹說話,但是妹妹都不理我,母親告訴我,妹妹現在跟我的小拇指那麼大,因為太小了,所以聽不到我說話,要耐心等妹妹長大。
可是等待妹妹長大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我等了一個月,妹妹還是小拇指那麼大。
我等啊等啊。
妹妹長得好慢。
我都上了一年級了,戴上了紅領巾,妹妹才出生。
妹妹出生那天,我正在上課。
等到徐嬌阿姨來接我去醫院,我才知道我的妹妹出生了。
我的妹妹容笙,小名笙笙。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她跟我的胳膊一樣長,長得皺巴巴的,皮膚紅紅的,躺在……母親說那個叫保溫箱。
像我在動物園裡看到的小猴子。
好醜啊。
我有點後悔了,想跟媽媽說能不能不要了,但看到媽媽那麼辛苦才生下來的,我有不敢問了。
母親看出我興趣不大,問我:「栩栩,怎麼了?」
「母親,這就是我妹妹嗎?」
「是啊,栩栩,以後妹妹會陪你玩,叫你姐姐,等你放學,她是你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們和奶奶之外,你最親的親人了。」
親人。
我那時候還不懂那麼多,我只知道,我等了十個月的禮物,終於收到了!
就是有點丑,我想丑就丑吧,誰讓是我妹妹呢,以後誰敢說她丑,我就去打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