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過去了,書在腦子裡裝著,還不是要多少有多少?
言外之意:儒生是最主要的,只要人過去了,書麼,差不多就行,自然就能省一大筆銀子。
郭文炳聽罷,便知天元帝幾乎心意已定,恐無回天之術,不由心中發起苦來,暗自罵娘。
大祿看重文人,但凡混出頭的,誰不是好日子過著?又怎麼願意飄洋過海,去那荒蠻之地開啟什麼民智!
他人生死,與我何干吶!
可若陛下執意如此,勢必要自己點人,這,這不是得罪人嘛!
往好了說,是立功,可前提是……能活著回來!
且不說海路漫漫,能不能平安抵達,便是去了,必然什麼都不習慣,背井離鄉幾年,堪比流放!
苦也,苦也!
郭文炳都不敢想,來日自己該如何自處。
這種苦差事,點了誰,不就等同於叫人家去送死麼!
歷來贈書都是舊例,陛下怎麼可能忽作此舉?必有妖人挑唆!
不知是那個狗娘養的混帳王八羔子,可千萬別叫他知道了!
眼見郭文炳閉嘴,天元帝心情大好,轉身問道:「諸位愛卿以為如何?」
你小子昔日反對朕對
外興兵時,怎不見今日神態?
眾朝臣也沒想到天元帝會「一時興起」,略一愣神,紛紛高呼:
「陛下聖明!」
從大義上來說,天元帝此舉可謂感天動地,還真就挑不出刺兒來。
況且周邊諸國也確實仰慕我國文化,昔日他們能派遣使者來大祿學習,大祿怎麼就不能派人去當地教呢?
戶部尚書兼閣員楊昭率先出列,「陛下高瞻遠矚,仁愛天下,微臣敬服!」
好得很!
多派點酸儒過去,造書局就不用管我要銀子了!
結果還沒高興完的,就聽天元帝又道:「既然外施仁政,自然也不好苦了自家百姓,造書局這邊省下的銀子,就撥到各地府州縣學……」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