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旁人,在一個位子上待了五六年,兢兢業業有功無過,最簡單的莫過於官升一級乃至一品,可問題是,秦放鶴今年才不過三十一歲,就已經三品了!
三品啊,抬手就能摸到內閣屁股了!
放眼看看,朝廷內外莫說三品,就算五品吧,哪個不是四十歲開外了?
楊昭一言畢,殿內立刻響起嗡嗡的議論聲,多少人心酸,多少人眼饞,自不必說。
三十一歲啊,太年輕了!
這要是自家後生,該多好!
天元帝端坐龍椅之上,將眾人神色盡收眼底,忽望向司農寺高官所在,「蘇伯陵,你是司農寺卿,最知曉農桑,若你司農寺內有人立此功績,依你之見,當如何封賞?」
殺人誅心!
幾乎同一時間,滿朝文武心中都浮現出這個念頭,望向蘇伯陵眼中也多了幾分同情。
原本玉米這個餡兒餅沒落到司農寺手裡,想來蘇伯陵心中就有疙瘩,如今卻偏要問他如何封賞,這不是……
顯而易見,陛下是存心的,也是藉機表達對這些年司農寺不思進取的不滿。
蘇伯陵能感受到四面八方投來的火熱視線,也能聽出天元帝話里話外的敲打,不由有些煩悶,幾欲嘔血。
「回陛下,以臣愚見,不如授其為工部右侍郎。」
歷來以右為尊,六部之中左右侍郎雖同為三品,但右侍郎的實權和地位都要比左侍郎高一些。
秦放鶴若從左侍郎到右侍郎,仍為三品,既不打眼,也算實際升了官,算是個折中的辦法。
當下便有不少大臣說好。
太子也看向天元帝,卻發現他老人家神色未變,既不說好,也不說不好。
那就是不好了。
心中有了計較,太子重新看向蘇伯陵,迂迴問道:「若果然如此,秦侍郎手頭職務,又當如何?」
蘇伯陵沒想到連太子也護著,一時語塞,只好含糊道:「老臣身在司農,並不清楚六部如何運作,此事怕還要問杜閣老。」
工部尚書杜宇威當即噴了一聲鼻息,聲音不大,但足夠蘇伯陵聽清了。
朝會之上,六部如何運轉,問什麼閣老,該問陛下才是!
這個當口問他,便是要拉他下水!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