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盛和四年起,大祿開始向倭國穩定增兵、遷移流民,以京都為據點,逐漸向四面擴張,遍地開花。
盛和六年初,倭國天皇投降。
大祿方面以倭國國內有反對聲音為由,要求倭國處死「和平的反對者」足利一族,並召集各地大名齊聚京都。
期間足利一族反,近半大名不聽調遣,倭國天皇惱羞成怒,依據大祿方要求,將其定性為叛賊,出兵剿滅。
直至盛和七年,足利一族最後一名成員被斬首,各地大名或死或敗,倭國已名存實亡。
盛和八年正月初五,大祿正式接受倭國投降書,並根據約定,將倭國天皇送上去往北方小島的船,名為遷居,實為幽禁。
盛和十年,倭國最後一任天皇在北方島嶼的別館內病死。
第288章 唯吾獨尊(六)
除礦藏之外,倭國四面是海,不僅多有蝦蟹、鮑魚、海膽之類的珍饈,也盛產各種珍貴絢爛的優質大海珠。每每都有經驗豐富的漁民過去採集了,製成極富東方韻味的飾品,頗得各國權貴、富豪喜愛。
再則那裡擁有廣闊的海面和數量眾多的大型對外港口,且南北狹長,同時擁有極寒極熱的氣候環境和複雜的洋流,非常適合水軍操練,倒也不覺得雞肋了。
自水軍以及部分軍工廠一起搬遷到原倭國群島之後,大祿就正式開始對那裡進行漢化。
最底層的百姓其實大多沒什麼政治覺悟,高坐廟堂的是誰,與他們無干。哪怕改朝換代,也不過短短數日的驚恐和茫然,只要繼任者施以仁政,讓他們感覺比以前好過了,便會發自內心的順從。
或許是秦放鶴之前說過的「慕強」特性發揮作用,倭國漢化的進程,出乎意料的順利。
細細想來,不外乎幾個原因:一則歷史上倭國曾向中原稱臣,如今也是舊事重演,一回生兩回熟;
二則此番乃天皇主動帶頭投降,又有「足利一族亂政,破壞兩國友誼」的鋪墊,矛盾轉移;
三來倭國本就盛行漢學,上流權貴更以通曉漢文、精通漢學為榮,文化共通程度極高;
四則從十幾二十年前開始大祿就排除萬難,堅持在倭國設立漢學館,寧肯讓教師們滯留多年也不撤走,當地百姓對這些已經習慣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堅船利炮強勢撬開了倭國國門,殲滅了大部分精銳部隊、剷除了反抗意志最強的高層。
剩下的百姓連吃飽穿暖都是奢望,哪有什麼餘力反抗?
天皇也好,皇帝也罷,對他們而言也不過一個空洞的符號,吸引力不比一碗菜糊糊粥更大。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