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小孩這麼脆弱。
或者是他弄來的這一個,格外不好養。
吃穿都要注意也就罷了,還得管他心情好不好,想甩也甩不掉。
這是弟弟嗎?這是小祖宗吧。
梁太醫說兩句話就用警惕的眼神瞟他一瞟,蘭奕臻又何嘗不知?
只怕蘭奕歡在他這裡出什麼毛病,滿宮上下的人第一個念頭全都是太子想把七皇子給弄死。
這樣一想,蘭奕臻的太陽穴上的血管都跳了跳,覺得應該立刻把蘭奕歡打包送回齊貴妃那邊,這麼麻煩的孩子合該讓親娘去操心,而不是他這麼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
可他又不太理解,齊貴妃作為貴妃,從入宮就很得寵,身邊又有那麼多伺候的人,她是怎麼搞的,讓她兒子小小年紀就一身毛病,又是憂思過度,又是食不果腹?
梁太醫給蘭奕歡開了點藥,說話間,下人們已經將熱氣騰騰的苦藥湯端了上來,要餵蘭奕歡喝。
但是蘭奕歡雖然病的迷迷糊糊的,縮在床上像個軟乎乎的小糰子,於吃藥方面卻是格外堅貞,一聞到那個苦藥味,不管誰來喂,怎麼哄,都硬是不肯張嘴。
黃公公道:「七殿下這是不是怕生?殿下,要不您來試試?」
蘭奕臻頓了片刻,才將藥碗接過去,餵了蘭奕歡一勺。
蘭奕歡半睡半醒,也忘了自己是在什麼地方,又是發生了什麼情況,只是聞到一股苦味,嘴唇上濕濕的,隱約知道是有人要給他餵藥。
他也當了幾年皇上,即使暈了也很有警惕心,知道這個世上刁民很多,藥這種東西,可不能亂吃別人給的,因此怎麼著都不肯張嘴。
直到又感覺有個人,在他的床邊坐下,用勺子碰了碰他的嘴唇。
這次,蘭奕歡感覺到一種有些熟悉的氣息。
他的第六感判斷,他身邊的這個人,一定是認識的,而且……經常在他生病的時候照顧他,他確定。
只是,是誰來著?
他娘?五哥?還是小時候把他帶大的劉嬤嬤?
……現在是小時候嗎?
他突然有點分不清了,糊裡糊塗地覺得自己應該沒有很小,可是好像又是個小孩子。
但不管怎麼說,現在照顧他的,肯定是個他很親近的人。
很少有人知道,蘭奕歡遇上親近的人,其實特別會撒嬌賣乖,這是從小的本能,因為這樣的話,可能就會有人多抱抱他,多陪他玩一會,也算是他在齊貴妃那裡長大的一種生存之道。
長大之後,親近的人也越來越少,他就把這種特質隱藏起來了,不過迷迷糊糊的時候,還是會不知不覺流露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