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奕歡打頭,先跑了進來。
按照禮數,他肯定不能走在兄長前面,無奈蘭奕臻在那磨磨蹭蹭的,好像要上刑一樣,蘭奕歡沒辦法,就先蹦蹦跳跳的跑進來了,好歹熱個場子,免得蘭奕臻再跑了。
戚皇后原本端端正正地坐著,見到蘭奕歡十分意外,蘭奕歡已經笑嘻嘻地說:「太子哥哥說今年要帶我一起來給母后拜年,母后新年好!身體康泰,福壽綿長!」
說完之後,他又道:「母后,咱們一會吃什麼好吃的呀?我都餓了!」
蘭奕歡一個人說了三個人的話,讓人都不好接口,戚皇后道:「你們要在這吃飯?」
蘭奕歡裝傻道:「不是在這裡嗎?我在臨華宮的時候都是跟母妃一起吃飯的。嬤嬤說,過年就要團團圓圓。」
蘭奕臻:「……」
小小一個人,心眼子挺多。
戚皇后不知內情,看著蘭奕歡那個懵懵懂懂的小樣,又看看門口的蘭奕臻,說道:「……是在這裡。」
她吩咐下人把早膳取上來,按習俗正餐是在午後,戚皇后其實根本沒準備,這時便問蘭奕歡想吃什麼。
蹭飯任務就這麼簡單的達成了。
所謂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就是這樣。
蘭奕歡回頭,沖還站在那裡的蘭奕臻做了個鬼臉,蘭奕臻靜靜地看了半天他的表演,此時還是沒忍住,笑著搖搖頭。
蘭奕歡道:「二哥,你想吃什麼?你來說。」
蘭奕臻頓了頓,終究也走了過去。
*
他們一起用完早膳,距離再吃下一頓還有不短的時候,戚皇后、蘭奕臻和蘭奕歡就一起坐了一會。
主要是蘭奕歡在說話,剩下的兩人都帶笑聽著。
坤和宮的宮女和太監們得了皇后的吩咐,悄悄拿了花朵、彩燈和彩帶,在外面靜悄悄裝點起宮殿來,讓整座坤和宮慢慢地帶上了年味。
蘭奕歡說話的空隙間,伺候他的一位小太監悄悄走了過來,低聲告訴蘭奕歡,他的幾個伴讀進宮來拜見他了。
今日外戚只要遞了牌子,都能進宮探望自己的親人,能跟蘭奕歡一起讀書的,自然多多少少也都跟皇室沾親帶故,所以也跟著來了。
自從入了臘月天氣太冷,有了韓太傅的寬縱,蘭奕歡就沒去上學,跟這些小夥伴也有日子沒見了。
別的也就罷了,想起自己的「十份關心」任務,蘭奕歡猶豫地看向戚皇后和太子。
戚皇后聽見了太監的話,便對蘭奕歡說:「你去玩一會吧,等午膳好了,本宮再去遣人叫你。」
蘭奕歡道:「是,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