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聲「伯父」從蘭奕臻的嘴裡冒出來,簡直是破天荒的了,畢竟按照太子殿下一貫的習慣,脾氣上來了,可是都能管父皇母后叫「陛下」「娘娘」的主。
剛才,他下意識地就想對阿雅思直呼其名或者叫句「三王子」,但這樣未免太過生疏失禮了,畢竟,蘭奕歡都認了這個爹。
所以要不也跟著叫「爹」?可是他有點說不出口啊,再說了,如果阿雅思覺得他輕浮怎麼辦?
想來想去,蘭奕臻才小心翼翼地叫了聲「伯父」。
結果,這把阿雅思叫的也有些不知所措。
因為在他心目中,這個太子性格冷冽驕傲,對待他人的態度也極為親疏分明,在大雍又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實在讓阿雅思完全想像不到,他居然還會主動向人行禮。
自己現在的身份,只是一個皇家的侍衛啊。
但隨即他便意識到,蘭奕臻會這樣做,完全是為了蘭奕歡。
想讓蘭奕歡開心,也想他們大家能夠相處的和睦。
這個孩子實在是太難得了。
阿雅思反應過來之後,連忙一把扶住了蘭奕臻,沒有讓他把禮行完:「太子殿下,你千萬不要多禮,這麼多年來,你這樣照顧歡兒,我心裡都不知道怎麼感激才好,又怎麼會責怪你呢?更何況,我的經歷這樣離奇,你多多提防也是應當的,無須在意。」
他的話充滿了友善和包容,也讓蘭奕臻心中微鬆了口氣,在阿雅思的身上發現了一點和蘭奕歡的相似之處,對他也終於開始真切地產生了一些好感。
縱然蘭奕歡此時的心情十分複雜,看到素來威風的哥哥拘謹成了這幅樣子,也不禁笑了一下。
他自然明白蘭奕臻為什麼這樣緊張,只怕和阿雅思想的完全不一樣。
比起蘭奕臻的小心翼翼,蘭奕歡卻毫不避嫌地拉住了他,親昵地對蘭奕臻說道:「二哥,沒事的,剛才,他……」
他回頭看了阿雅思一眼,微微一頓,阿雅思連忙笑著說道:「沒事,沒事,你叫我的名字就好了,叫阿雅思也行,叫肖楠也行。」
蘭奕歡笑了笑,然後用自然、輕鬆地口氣說道:「剛才我爹一直誇你來著,還跟我說,特別的感謝你。他很喜歡你的。」
阿雅思聽見蘭奕歡的這一句「我爹」,眼睛先是一亮,緊接著便又要濕潤了。
任誰長了這麼老大,雖然知道了自己不是父母的親生孩子,但突然憑空冒出一個爹來,一時半會都難免適應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