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覺理清楚了事情的前因後果,大家看莊建業還有莊家的眼神全都變了。別管這次雲毅和莊建業是咋回事,莊建業對不起溫玉華都是事實。
和溫玉華在一起時,莊建業付出了什麼?仔細想想,他什麼都沒付出!反而是溫家,給了他很多。除了錢和物,溫家的人脈,莊建業和莊家都沒少用。可莊建業怎麼回報溫玉華的?他在溫玉華病危的時候都沒露面!
越回想,大家越覺得溫家脾氣好。換她們是溫唐和安小花,有人敢這麼欺負她們,她們早來莊家罵他們的祖宗十八代了!
「行了,老莊,你別強人所難了。」看不過去的人,出言幫溫家說話。
「對,你們兩家以後井水不犯河水挺好。」
「是*七*七*整*理的,三小子是要去當知青了對吧?明天就送他去吧,讓他出去反省反省挺好的。」
「挺好的,挺好的。」
……
大家克制著,沒有說的太難聽。但他們對溫家的支持,卻好像是一個響亮的巴掌一樣,狠狠地扇在了莊家人的臉上。讓她們所有人,都前所未有的難堪。
尷尬,太尷尬了。
她們要怎麼和大家解釋,她們沒有吃絕戶的心呢?如果說她們沒想過從溫家撈好處,大家會相信嗎?
大家不會信的。因為莊家就是從溫家拿了很多很多的好處。等溫玉華虛弱的靠在雲毅的肩膀上,說她難受,想要回家時,大家對莊家無聲的譴責,瞬間越發的多了起來。
莊家真的是欺人太甚了吧!她們總是以溫家的親戚自居,打的就是吃絕戶的主意吧?既不想照顧溫玉華,又想把溫家的好處全拿走,莊家怎麼能這麼不要臉?!
莊彩鳳見情形對她家越來越不利,瞬間氣的牙根痒痒。好一個溫玉華,她真是好手段!剛剛她還神氣的在她家打砸叫罵,結果她們剛扳回一城,她就裝病賣慘。這簡直無恥混蛋!
莊彩鳳恨溫玉華恨得,很想衝上去打人。可她不能。她不但不能,她還得表示出她對溫玉華的關心,恭敬的送溫玉華回家。
面對大家的無聲譴責,莊彩鳳必須得穩住。她得站出來告訴大家,她們家不是那種沒良心的人。一切都是溫玉華的誤會。她們絕對沒有貪溫家家產的想法。絕對沒有!不管別人信不信,反正她們沒有!
莊彩鳳還有其他莊家人,把姿態擺的很低。一副她們真沒有壞心,希望溫玉華能好的模樣。但效果嘛,就那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