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回 吃還算新奇,但連吃兩天,哪怕貴子阿姨已經想盡辦法變著花樣烹飪,柳原月還是有些提不起食慾。
她隨便吃了兩口,填了填肚子,又拿起手邊的書冊看起來。
房間裡面的燈暗得很,白天還能借著一點室外的光線,此刻天黑下來, 在這種環境看書簡直就是對眼睛的折磨和對視力的破壞。
柯南不同意她繼續看下去,提議道:「月姐姐, 我們出去看看吧,說不定能發現什麼線索。」
對於這種在晚上出門找線索的行為,柳原月將之歸為偵探痴迷探險的天性,但她並沒有在這種事情上堅持,當即答應了他的建議:「去哪裡?」
雖然已經到菩提寺兩日,但因為不便於行走,她其實最遠也只到了大殿,對於寺中的其餘地點還只在柯南畫的地圖上見過。
柯南想了想,說道:「去觀雪亭吧,那裡有一片湖,很好看,第一天來的時候恆辨哥哥就帶我去過。」
他明明沒用什麼華麗的辭藻,語氣也平平淡淡,是完全不能調動聽眾熱情的那種表達方式,但柳原月還是對接下來的行程感到期待。
她主動帶上取暖用的熱水袋,接著準備好禦寒的毛毯,說道:「那出發吧!」
-
菩提寺雖然小,但設計上倒是有幾分曲徑通幽的妙處,一路彎彎繞繞的,哪怕到處都是冰雪覆蓋,也仍然能從堆壘的石塊中看出些許美感。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寺內的燈不夠多,到處都不夠明亮,只能借著微弱的月光看清前路,欣賞難得一見的夜中雪景。
觀雪亭位於菩提寺的最西側,其實只是個再簡陋不過的小亭子,但放在寺內,在佛香浸染之下,還是較為與眾不同。
亭子的南面對著一片湖泊,因為天寒,湖面上結著一層薄薄的冰。
雪已經停了,亭子四面沒有遮擋,幾乎是一個聚風的中心點。柳原月不想待在裡面干坐著受凍,指揮柯南推著她去旁邊的幾棵梅樹那邊。
冬天雖然有諸多不便,但好在不用擔心蚊蟲蛇蟻,即便是林子深處也可以鑽。
但這種地方自然不會修多寬敞的路,加上厚厚的積雪,輪椅更是不可能往太深的地方去,於是兩人只堪堪停在最邊緣的梅樹邊。
天氣寒冷,但這幾樹梅花卻開得很好。皚皚的雪堆在花枝上,在寂靜深夜像是一副沉寂下來的畫作。
柳原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滿樹的梅花,它們是這間寺院中的唯一艷色。
柯南注意到她的視線,問道:「月姐姐很喜歡花嗎?」
還在帝丹高中的時候,他以為她喜歡的是玫瑰,可是相處之後,他漸漸發覺,她似乎是喜歡所有的花。說是喜歡也並不準確,只能說,每當她看向這些花卉的時候,總會露出驚喜的表情,就好像是她曾經從沒見過一樣……給他一種這些事物都值得被珍惜的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