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潮驚訝:「還要澆菜啊,早上不是澆過了嗎?」
今天是個陰天,沒什麼太陽。按照慣例,明天早上再澆菜更合適。
虞凱已經笑哈哈地去拎桶:「姑奶奶不是讓我們回家澆菜,是這邊的菜。昨天姑爺爺鋤的地,撒的種子。」
江海潮跟著跑到屋外,看到山腳下新整出來的地,驚呆了:「婆奶奶,你們還在這邊種菜啊?要種多少菜?」
之前他們薅草那塊田足有三分地。
現在這一塊地分了三壠,也有她家自留地一半大了。
婆奶奶沒好氣:「還種多少菜呢?也不看看每天要吃多少菜。」
江海潮小聲嘀咕:「那你們家這兒種菜也不嫌麻煩嗎?怎麼下肥呀?」
菜想長得好,可不能光指望澆水,要肥料的。家家戶戶的茅缸是幹嘛的?就是用來積肥的。
難不成到時候讓婆奶奶挑著糞桶的穿街過來澆菜?那除非是深更半夜,否則肯定會被人罵死。
婆奶奶瞪她:「說什麼鬼話?不是有現成的肥料啊,學校沒廁所嗎?漚肥好的很。」
現在後山也不是正經山林,沒人管。旁邊有溝,學校里有肥,不整出地來種菜,才真是白糟蹋東西呢。
到時候菜種的好,他們也不用掏錢到人家買了。
江海潮嘆為觀止,婆奶奶不愧是一分錢要分成三瓣花的人,多讓她掏一次腰包都能要她的命。
婆奶奶得意起來:「你們不是還要賣山芋嗎?山芋種山上最好。到時候我們自己種出來,也不要去西山頭換了。」
海音卻反對:「婆奶奶,不划算的。菜貴,西山頭的山芋便宜,我們寧可種菜。不然我們還得花錢買菜。」
江海潮哭笑不得:「你打算種一山的菜嗎?你也不怕水土流失。」
楊桃茫然:「什麼水土流失?」
江海潮撓撓頭,她也講不清楚。算了,種菜就種菜吧。要是他們菜種的好,燒出來價錢便宜,說不定能有更多學生過來買菜吃呢。
幾人趕緊拎水澆菜,後門口又走出兩個學生,朝婆奶奶喊:「奶奶,還有菜嗎?我們一人打5毛錢的。」
婆奶奶驚訝:「你們還沒吃晚飯啊?哎喲,真是的,只剩下醃菜了。還有飯嗎?要不我給你倆炒個蛋炒飯吧?」
兩個姐姐頭搖得跟撥浪鼓一樣:「不是的,我們吃過晚飯了,我們就是想打了明天中午吃。」
婆奶奶這才認出臉,原來是住校的學生。
也對,其他每天回家的小孩中午可以從家裡帶菜吃。但住校生一個禮拜才回去一次,能帶什麼菜?油炒蘿蔔乾、炒醃菜,最多再加個小魚乾,不得了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