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早已淚流滿面。
「我該怎麼辦?」
她一個人在黑夜中抽泣著,不斷有風吹來,呼呼呼的,仿佛在對她說話似的。
——跑。
她似乎聽到有人這麼說了。
又好像是她心裡有道聲音,在輕輕的對她說。
跑,跑得越快越好,只要逃離了這個永遠也逃不出的地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在這個念頭冒出來的前一秒,李招娣已經渾渾噩噩的邁出了步伐,一步步朝下山的路走。
風一直在吹,她忍不住回頭看向身後,這個看似平平無奇的黑夜,在此刻卻是那麼得可怕,仿佛身後的黑暗中藏著一頭會吃人的怪獸,走得稍微慢一點,她就會被啃食得一干二淨。
她慌了,也跑了,腳下的步伐越來越快,哪怕因為太暗看不清路,她又摔了一個大跟頭,也再下一秒立馬站起來,驚慌失措地邁開腳步。
越來越快,越來越快,那是她第一次那麼清晰的意識到,過去的那些生活從來都不是她想要的。
那一句句「憑什麼」,其實一直深藏在她的心裡,從未消失。
直到那一刻,她終於無比堅定的為當初那句「憑什麼」付諸了實踐。
……
……
「我跟你說話呢。」
一道不滿的聲音響在耳邊,緊接著一個巴掌拍在李招娣的胳膊上,她恍惚回神,發現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在了家裡。
養母正擰緊眉毛,沒好氣:「我說的你都聽到了沒有?發什麼呆,別以為你傍上了一個有錢的胖子,就不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了,我給你吃給你穿,還讓你上完了小學,對你夠好了吧?再看看你親媽,你爸剛死沒多久她就跟男人跑了,管過你的死活嗎?」
李招娣沉默,自從知道父母不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后,養母總是經常提起她的生母,當然也不是什麼好話,字裡行間都在透露著她就是個嫌貧愛富,拋夫棄子的狐媚子。
「我媽死了。」
周蓉還在罵罵咧咧,所以一時沒反應過來李招娣說了什麼話。
李招娣看著周蓉,又平靜的說了一遍:「我媽沒有丟下我,因為她在我三歲的時候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