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媽媽也不管究竟是不是有人在裝神弄鬼,她轉動方向,朝著四周的空氣嘶吼質問。
「馮佳傑,你摸著你的良心再說一次,究竟是誰害死你的?」
「我們讓你不要驕傲自滿有錯嗎?誰家孩子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就是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才會跟你說那些掏心窩子的話,你去外面誰還願意和你講這些真心的話?」
「為什麼別人可以吃苦,你就不能?」
「我和你爸為什麼不去說別人,只說你,還不是為了你好。」
馮媽媽用猩紅的眼睛看向丈夫,雙手推搡他:「你說,你說話啊,我們是不是為了他好,你說啊!」
馮爸爸只能順從的對著空氣的開口:「是啊小傑,我們只不過隨便說你一下,你就要死要活,到了社會上還怎麼生活?怎麼出人頭地?我們都是過來人,吃的鹽比你走過的路多,知道怎麼樣才會對你好,你看看你表哥堂兄他們,不也是被父母打打罵罵,也沒見他們像你一樣啊……「
想到當初收拾兒子遺物的時候,他和妻子找到的那封遺書,馮爸爸逐漸真情實意起來。
「你寫的那封遺書,簡直就是在誅我和你媽的心啊!」馮爸爸捂著發紅的眼睛,發出哽咽,仿佛兒子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誰都不知道兒子給他們寫了一封遺書,他們也從來沒有對外說過,只因為那封遺書無疑是在狠狠打他們的臉,仿若造成兒子跳樓的罪魁禍首是一心只想讓他好的父母。
夫妻兩人誰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當天就把那封信給撕了,更沒有對外說過這件事。
他們怎麼可能會錯呢?兒子之所以有那麼好的成績,不都是他們一手培養出來的嗎?在讀高中之前他一直都很乖,怎麼讀了個高中,就成了他們的錯?使他們逼的了呢?
分明就是那些不學好的學生,和不稱職的老師的錯,無論如何都怪不到他們頭上啊。
「呵呵。」馮佳傑看著一如既往指責自己不對的父母,無力地笑出了聲。
眼下的畫面完全在他的預料之中,在很久以前,他就徹底放棄了從父母身上得到所謂的理解和關懷。
因為他們永遠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說辭,去解釋那些讓他無比痛苦的行為,把所有的問題歸結於他本人身上。
「為我好,為我好……」
馮佳傑用最快的速度飄到父母的面前,一雙被血霧蒙上的眼睛緊緊地盯著他們,在他死後,父母明顯滄桑了許多,皺紋和白髮無不在說明他們也曾真心為他感到難過。
也正因為這樣,馮佳傑才會更加的痛苦。
「為我好,你們真的是為了我好嗎?你們明明是見不得我好!」
「你們知不知道,從小到大我都在努力去做一件事,那就是想方設法的討好你們,我想得到你們的認可,我想讓你們為我驕傲,我想讓你們看到我的努力,哪怕只有一句簡單的誇獎,哪怕只有那麼一句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