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意識因天道而生,順應天道的喜好和思維,去運轉世界的規則,也依附於天道而活。
這個世界是大千世界中的一個小世界,因為太過普通被上一任天道捨棄,其餘神明也一一捨棄這個世界,而那些沒有能力離開該面位的小神仙們的結局,自然是隕落。
沒有了天道來維持這個偌大的世界,意識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煙消雲散,而是在天道消失離去後苦苦支撐了五百多年。
可它只是一個因天道存在,才誕生的意識,本質上就是輔佐天道來運行這個世界的法則。
可以說天道是它唯一的飼養者,沒有對方給予的養料,它遲早會耗盡存糧,徹底衰歇而死。
這一天,不遠了。
所以這個世界迫切的需要一個救世主,一個願意為了天下蒼生,而犧牲自我的天命之人。
這道聲音逐漸脫離了冰冷的機械音,變得有起伏和溫度,聽起來像四五歲小孩的聲音。
而在幾個月前,它不小心暴露本音時,還是個十來歲的聲音。
這也是它逐漸虛弱的體現之一。
「與我何干!」
黑暗中,原本捂著耳朵蹲下的少女猝然站起來,對著望不到盡頭的黑暗發出了憤怒的質問。
「這又與我有何干係!」
她從來沒有像此刻這般,用盡全力的從嗓子裡發出聲音。
哪怕身體已經因為情緒過激,開始出現撕心裂肺的痛感,她也要繼續宣洩壓在心頭多年的,不,確切的說,是一世,兩世,三世的憤和恨,
她對著漫無邊際的黑暗冷笑連連:「既然消亡是這個世界的宿命,為何還要苦苦掙扎?為何不能順應天命,走向它本該註定的結局?」
【你是在問我,還是在問你自己?】
脆脆的童音聽起來天真又無邪,可是落在顧音耳中又猶如惡魔的低語。
仿佛在說,是啊,這是你的宿命,為何要逃避?為何要掙扎?從你降生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好了你該走什麼樣的路。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亦或者看不透的未來,你只能走向那條唯一屬於你的路。
至少比起前兩世,這一世你得到了兩世加在一起都無法擁有的東西,
至少你終於親眼見過你拯救的世間是什麼模樣。
為何你還不滿足呢?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讓你肩負使命去拯救千千萬萬個深陷囹圄的人,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這是上蒼賦予你的至高無上的榮耀,你為何還要如此不知好歹呢?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