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他說:「你哥讓我祝你生日快樂。」
今天是宇智波晴也的生日。
他可從來沒有想過要收到哥哥的眼睛當禮物。
整個老宅又恢復了寂靜,直到宇智波晴也意識到天都黑了,他慢慢地蹲下來,重新把自己蜷成一團,他抱著那雙火紅的萬花筒,就像是找回了一點已經抓不住的東西。
「哥哥……」
可是他的哥哥到底在哪裡呢?他們已經永遠也回不到過去了吧。
夜晚的宇智波族地要更冷,這裡早就沒有人居住,甚至是漆黑一片。就在宇智波晴也第幾十次想他應該到哪裡去找哥哥的時候,老宅的門被人踹開了。
年輕的女孩站在門口,帶著月夜的風和一點甜絲絲的糕點香。
北白川唯說:「宇智波晴也,出來,我們打一架。」
看來這個家還是得她來維護。
畢竟這群人一個兩個的,誰都不肯好好把心裡真正的想法說出口,哥哥也是,晴也這個笨蛋也是。北白川唯不是宇智波,她也不需要了解宇智波。
她只知道如果拳頭能解決問題,那就先打上一架就好了。這是當初大哥交給她的道理。
可是她眼前的宇智波晴也並沒有像小時候那樣說打不過的事為什麼要打,也沒有跟上次見面的時候那樣告訴她沒用的他已經不是原來的他了,當宇智波晴也抬起頭來的時候,北白川唯發現他在哭。
那個愛哭的傢伙,可不是又在哭了嗎?
「餵。宇智波晴也。你怎麼這麼大了還是愛哭鬼啊。」她蹲下來,嘆了口氣,向宇智波晴也伸出了手。
宇智波晴也緊緊攥住手裡的瓶子,但又怕打碎了,他含糊不清地說:「這種事要你管啊。」
北白川唯往他的頭上糊了一巴掌:「我不管你還有誰管你,大哥一直寵著你,你指望他來交訓你一句嗎?走吧,我來接你回家。」
她試著把宇智波晴也扯起來,但是宇智波晴也在原地跟她較勁,無論如何都不願意走。
他說:「我不要。我已經回不去了。」
北白川唯嘆了口氣:「你這是做什麼?你覺得大哥不會原諒你嗎?他哪次真的對你生氣過了。」
宇智波晴也依舊把自己縮在牆角:「正因為哥哥是這種人,所以做出過這種事的我才不能回去。哥哥已經死了,你現在還來找我做什麼?」
是啊。
現在來找他做什麼呢——
北白川唯抱著手臂,覺得宇智波晴也真的是從來沒有變過:「大哥不是把眼睛留給你了嗎?雖然我搞不懂大哥以外的宇智波,但是我了解大哥啊。他從頭到尾都是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