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也是,財不外露……」
*
幾個人聊的酣暢淋漓之時,忽然有一個人撲過來,一把搶過商人桌上的芝麻餅,狼吞虎咽了起來。大家看著這個乞丐般落魄邋遢的人,嚇了一跳。
他生的並不高,瘦弱的身上裹著滿是髒泥污穢的布衣,蓬頭垢面,臉上起了密密麻麻的死皮癩子,好似中毒了一半,一雙手瘦而黑,襤褸的衣裳被荊棘劃開,身上也滿是瘡疤。噁心的很,連路邊的乞兒都比他乾淨整潔。
他懷裡死死抱住個包裹,怎麼也不撒手。
乞丐黢黑的眼裡一絲光都無,自顧自的吞咽著發乾的芝麻糕,一邊吞咽一邊乾嘔,沙啞的聲音如漏風箱子,喉嚨里磨出令人發怵的怪音:
「水……水……」
梁州商人勃然大怒,他好容易買碟糕點喝喝茶休息一下,被這個乞丐攪了興致,他伸手去打乞丐,卻又嫌他髒,抄起來旁邊的條凳,照著他的頭一凳子拍下去:
「媽的!哪裡來的破爛貨!敢搶老子的東西!滾!」
他硬生生的受了,額頭上登時流了血,甚至沒有看他一眼,他的眼裡仿佛只有食物,能讓他活命的東西。吞咽完了,他又看向旁邊人桌上的茶水,如行屍走肉般晃晃悠悠走過去。
「滾啊!乞丐滾回你的乞丐窩裡去,在這裡白吃白喝算什麼?滾!」
「別過來!你敢弄髒我的攤子,我打死你啊臭乞丐!」
茶攤老闆拿著燒紅的鐵鉗,朝他身上打去。
嘶——
隨著一陣皮肉滋煙,血水混著膿水流下來,可乞丐依然無動於衷,他好像感覺不到疼痛,眼裡只有吃東西,活下去。
旁邊的婦人看不下去了:「你們不要打了,也許他餓狠了,聽說延平發大水了,說不定是外地流浪來的人,不要打了,再打出人命了!」
她懷裡的孩子害怕的看著那乞丐。
「你倒會說,誰陪我這半碟子芝麻糕啊?他髒手拿過,我不想吃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