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來,天氣逐漸冷了下來,只有西岸渝的這座宮殿還是溫暖如春。
不過,這日西岸渝剛剛睡醒,吃完早飯穿的厚厚的準備溜達溜達,就見兩名宮人愁眉苦臉的從外面進來。
「怎麼了?」
兩名宮人看了西岸渝一眼,「小公子,我們去惜薪司領薪炭,他們說這個月的薪炭都領完了,沒有了。」
西岸渝:「沒有了?」
宮人:「怎麼可能呢?只不過是藉口罷了。估計是什麼人打了招呼,要為難我們。」
西岸渝回想起來了,原著中這是貴妃吩咐的,不過不是這個時間點。
西岸渝:「先讓大家到這邊住吧,再派人去找少監大人說一聲。」
宮人有些遲疑:「打招呼的可能是……少監大人會管嗎?」
西岸渝:「先去說吧。」
西岸渝溜達回來,兩名宮人歡喜道:「小公子,少監大人命人送了好多炭過來,都是上等的紅蘿炭。」
西岸渝眉眼彎彎。
進了殿內,明顯暖和了很多,西岸渝道:「這些炭你們用吧,這殿內溫度適宜,不用燒炭了。」
吩咐完,西岸渝來到寢殿,脫了厚衣服,只著柔軟輕薄的裡衣趴在床上,點了下手鍊。
全天下最好的師父啊~
「師父師父,你在幹嘛?」
耳邊傳來一陣熙熙攘攘的嘈雜聲,有車馬聲,叫賣聲,還有海水的聲音,過了一會兒,才傳來算命先生的聲音,悠然自在:「在吃海鮮。」
西岸渝:「?」
「真好吃。」
「海邊真好玩,景色也好。」
「很熱鬧啊。」
「嗯,剛上桌的螃蟹好肥啊。」
接著是拆螃蟹的聲音……
「龍蝦也很鮮啊,鮮的舌頭要掉了。」
「嘖嘖,又上了一盆椒鹽皮皮蝦,著實美味。」
「蟹黃包也好吃。」
……
「為師從海鮮樓里出來了,在海邊逛街。」
「嗯,這個烤魷魚不錯啊……」
西岸渝咽了咽口水:「我也想吃。」
雲臨君:「是嗎?我看你在冷宮待的挺樂不思蜀的。」
西岸渝:「沒有!我想去海邊!吃海鮮!」
雲臨君:「你都進宮半年多了,什麼時候能出來?」
西岸渝:「……」
西岸渝擦了擦口水,斬釘截鐵:「很快!」
不就是走劇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