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做旁人,說不定聽過就算了,但是偏偏安好卻另想法子,哪怕沒辦法抱弘暉進宮,她也讓德妃和太后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見「弘暉」一面。
「那也是因為德額娘是真心喜歡弘暉。」其實安好也不知道德妃那麼喜歡弘暉是因為弘暉是她的孫子,還是因為弘暉曾「救」過皇九女和皇十二女,但是不管原因是什麼,安好可以確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德妃確實是很喜歡弘暉。
既然如此,那麼安好當然願意花點心思滿足德妃了,畢竟她是弘暉的額娘,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得到更多長輩的喜愛。
至於皇貴妃那兒,安好就沒打算給她送了,別看她今天去承干宮請安的時候,皇貴妃一口一個「寶貝孫子」的稱呼弘暉,甚至因為弘暉早產的事情而抱不平,但是她是不是真的喜歡弘暉她還是分辨得出來。
尤其是安好還從李氏那兒得知了她想要利用顧纖雪那一胎挑起她和顧纖雪之間的鬥爭,雖然四爺到現在都沒有告訴她皇貴妃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但是安好用鼻子想都知道她肯定是沒憋什麼好屁了。
如此一來,安好對皇貴妃就更加只剩下所謂的面子情了。
基於孝道,安好不可能進宮請安的時候直接繞開承干宮,不去給皇貴妃請安,但是想讓她再多花點心思在皇貴妃身上,甚至拉上自己的孩子去親近她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而且你不覺得把孩子每個年齡段的模樣都畫下來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嗎?」安好笑著問四爺, 「這樣等孩子長大之後,我們還可以時不時的拿出這些畫來看一看,回憶一下。」
「等我們七老八十了,記憶都變差了的時候也仍然記得他小時候的模樣有多可愛。」
其實也就是因為這個時候沒有相機了,要不然的話安好也不至於想到靠畫畫來記錄孩子的成長。
四爺原本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是聽到安好後面說的那些話後,又覺得這麼做不僅是很有意思,而且還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在原來世界的他為什麼會慢慢的忘了自己早夭的嫡長子?
不就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他的記憶開始模糊了嗎?再加上後面出生的孩子以及奪嫡的事情占據了他太多的心神,他甚至都有些忘了自己擁有嫡長子時的興奮以及失去嫡長子時的悲痛了。
時間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它會沖淡一切,不僅沖淡人的記憶,甚至會沖淡人的情緒。
「你說得對。」四爺贊同的點點頭,恰好此時弘暉醒了,看到安好從奶嬤嬤的懷裡接過小傢伙,四爺突然道, 「爺給你們娘倆畫一幅吧?」
「真的?」
「真的。」
「那還等什麼,趕緊的。」安好低頭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穿著的家常服, 「我要不要去換一身?」
四爺看了安好一眼,見她今日穿一身半新不舊的青綠色旗裝,烏黑的長髮梳成了小兩把頭,沒有過多的髮飾卻顯得格外的素雅。
單單看這一身的打扮並不出彩,但是只要看到安好那一張臉,便讓人覺得所有的打扮都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
只見她膚白如玉,唇上僅僅只是點一些胭脂便襯得她唇紅齒白,眉眼可以說是無一處不精緻,僅僅只是抱著孩子站在那兒,母子兩人就已經漂亮得像是一幅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