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四爺搖頭道, 「這樣就很好。」
懵懂可愛的幼兒搭配年輕貌美的母親,一切顯得那麼和諧又那麼柔和溫馨,看一眼就讓人不由自主的心底發軟。
*
大概是受情緒的感染,四爺下筆如有神助一般,當他終於畫完後,安好看了一眼就不再嚷嚷自己辛苦了。
因為四爺畫得實在是太好了,她和弘暉就像躍然紙上一般。
「這張我捨不得送給德額娘了。」安好道, 「我要裱起來留給自己好好欣賞。」
她原本還擔心四爺把自己畫丑了,雖然她之前見過他畫動物畫得栩栩如生的,但是畫動物和畫人是不一樣的。
但是現在看一眼,安好就知道四爺不僅畫動物畫得好,畫人也畫得惟妙惟肖的,他甚至將自己眉眼的愉悅都畫到了紙上。
「這張本來就是給你畫的。」四爺這是第一次畫自己的妻子和嫡長子,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自己能夠畫得那麼好,所以別說安好不同意送人了,即便她同意,他也不想送人。
「真的呀?」安好一聽,眉眼彎彎的沖他露出了一個笑, 「那謝謝啦,不過我是懂得禮尚往來的,等哪天你休沐,或者早點回來的話,我也給你和弘暉畫一幅。」
「不麻煩?」
「麻煩什麼呀。」安好本來就挺喜歡畫畫的,現在生了孩子,她也不用擔心自己畫畫會累到肚子裡的孩子了。
既然安好都這麼說了,那麼四爺自然沒有拒絕,他道: 「恰好明天爺休沐。」
安好: 「……???」
真的假的?
事實證明當然是真的了,依照四爺工作狂的性子,他也不可能因為安好要給他和弘暉畫一幅畫像而特意請假,雖然他對安好能夠用一根燒火的木炭就能夠畫出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像確實是挺好奇的。
好吧,是很好奇。
尤其等第二天安好當著他的面完成了一幅畫像,四爺就突然萌生了想要學習的念頭。
「你也想學素描?」安好倒是沒有想到四爺居然這麼好學。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