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皇貴妃想要借著這件事跟康熙上眼藥的結果就是失敗了,當然了,康熙或許認為安好也有不妥當的地方,既然都給德妃和太后準備了弘暉畫像了,那麼漏了皇貴妃這個婆婆也不好,但是他覺得安好遠不至於像皇貴妃說的那樣不孝,頂多就像德妃說的那樣,實心眼了一些,別人說她才做,不說就不做。
所以皇貴妃為什麼沒有收到安好和四爺畫的弘暉畫像?
在康熙看來就是皇貴妃自己對弘暉這個便宜孫子不太上心。
至於皇貴妃為什麼要跟他告狀?
在康熙看來她就是因為初一他在永和宮留宿一事感到不高興了,故意想要找德妃的麻煩。
對此,康熙也不高興,在他看來,不管是其他日子還是初一十五,他愛上哪兒留宿就上哪兒留宿,沒有哪一天是專屬於哪位嬪妃的,他當初願意初一十五都去承干宮,那是因為給皇貴妃面子,但是不代表她可以蹬鼻子上臉。
所以可以想像得到初二那天晚上皇貴妃過得有多不高興了,沒能如願以償不說,反倒是惹惱了康熙,當天晚上他雖然沒有離開承干宮,但是也沒有和她同床共枕。
皇貴妃並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她覺得罪魁禍首就是安好,所以可以說她現在正攢了一肚子的火氣準備沖安好發泄。
只是皇貴妃沒想到,安好一來就給她報喜了: 「昨日李氏和顧氏先後發動了,兩人都各生了一個小阿哥。」
「兩人都生了小阿哥?」皇貴妃得知這個消息後,都顧不上找安好的麻煩,因為她發現他們現在麻煩了。
「這個李氏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等安好走後,皇貴妃惱火的道, 「沒能讓烏拉那拉氏和顧氏鬥起來就算了,現在還跟顧氏一樣生個兒子來氣本宮。」
皇貴妃初二那天都還沒有來得及開口提起將蘭雅指給四爺做側福晉一事就先把康熙給惹惱了,後面她自然就沒有機會提了,但是皇貴妃並沒有放棄,想著如果李氏和顧纖雪先後誕下女兒的話,那麼她就可以以四爺成親好幾年膝下只有一個兒子為由說服康熙同意將蘭雅指給四爺。
結果安好今天就告訴她李氏和顧纖雪都生了,而且兩人生的都是兒子,這就直接讓皇貴妃的計劃還沒有來得及實施就直接胎死腹中了。
如此一來,皇貴妃能高興麼?
當然不高興了。
「瑪瑙你過來。」皇貴妃附到瑪瑙的耳邊小聲的囑咐了她兩句,後者聽了有些驚訝, 「主子,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現在就只剩下這個辦法了。」皇貴妃道, 「為了避免再出現什麼意外,我們只能快刀斬亂麻。」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