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見安好和四爺兩人有說有笑,還打情罵俏的,太后看著就覺得高興。
對於四爺寵妾滅妻的事情,太后其實也聽過一些,所以在安好和四爺兩人進門之前,太后還以為他們夫妻兩人會跟五阿哥和五福晉他們一樣,哪裡想到他們的相處模式完全出乎太后的意料。
*
安好和四爺兩人難得夫妻一塊來寧壽宮給太后請安,還給太后備了一份深得她心的回禮,太后說什麼也得多留他們一會兒。
「今天要是有空的話,你們就乾脆在哀家這兒用午膳了。」太后道, 「說起來哀家都沒有和你們夫妻倆一塊用過午膳呢。」
太后作為長輩都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了,安好和四爺兩人能怎麼辦?
只能恭敬不如從命了。
「皇瑪嬤您要是不嫌棄的話,我們很樂意留下來陪您一塊用膳的。」安好不用詢問四爺的意見,直接就做主了。
看到這一幕,太后覺得四爺的話她或許可以信一信的,因為哪怕安好不是母夜叉,但是她在家裡……嗯,應該確實是有點厲害。
都能越過爺們兒自己做主了,這還不算厲害嗎?
當然了,太后雖然注意到了這一點,但是並沒有不高興,畢竟她又不是安好的婆婆,而是她的太婆婆,自然不介意是自己的孫媳婦比較厲害,還是自己的孫子比較厲害了。
至於安好正兒八經的婆婆德妃因為來得晚,並不知道這回事,既然不知道,又何談什麼高興不高興的?
倒是知道了太后昨天送了一串東珠朝珠給安好做生日禮物之後,她又驚又喜: 「這……這太貴重了,太后娘娘您給安好送這麼厚的禮,那不是折煞她一個小輩嘛。」
東珠朝珠有多貴重,德妃自然清楚得很,正是因為清楚,所以她才又驚又喜的。
驚的是太后竟然這麼看重安好,喜的是安好竟然這麼得太后的青眼。
哪怕安好得到那串東珠朝珠跟她沒有半毛錢的關係,但是安好可是自己的親兒媳婦,這肥水沒有流外人田,德妃又怎麼可能不高興?
這下德妃終於知道四爺和安好兩人今天為什麼會突然進宮一趟來寧壽宮拜見太后了,因為換做是她的話她也會這麼做。
「可不許再說這樣的話了。」太后道, 「哀家給了就給了。」
「是。」德妃笑著應了一聲,然後對安好道, 「那你回去可得把東珠朝珠好好收好,日後拿來當傳家寶也是好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