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6章 捐款
等摘過了草莓,葉雨桐又帶他們去看了一下剛剛開花的黃瓜和西紅柿。
等到了雞圈,有幾個夫人聞見那味,都隱隱皺起了眉頭。
葉雨桐也沒有為難她們,隨便逛了一下就回了鳳鳴殿。
這些都是從小錦衣玉食養大的小姐,哪裡看的了這些?
雖然平日他們肯定一口也沒少吃。
但處理好的,和這些活蹦亂跳的雞鴨怎麼能一樣?
丫鬟們重新上了茶水,又把洗好的草莓端上來擺在眾人面前。
各位夫人慢慢的品嘗著,嘴裡稱讚著草莓好味道,還不忘感謝皇上和皇后娘娘的賞賜。
葉雨桐拿起草莓咬了一口,忽然嘆了口氣。
知情知趣的吳夫人連忙放下手裡的草莓,擔憂的問道:「皇后娘娘為何嘆氣?是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宣太醫?」
葉雨桐搖了搖頭,「我是想起永州的水災,聽說那邊受災嚴重,房子都沖塌了大半,百姓們流連失所,皇上昨天晚上一夜沒睡,我這心裡也擔憂的很。」
「我也聽我家大人說了這事。」吳夫人嘆了口氣,又看著葉雨桐道:
「這是天災,也是沒辦法的事,皇上和皇后娘娘一定要保重身體,千萬不要太過操勞才是。」
葉雨桐滿面愁容的點了點頭,又強笑著勸大家吃草莓。
宋靜妍聽了兩人的對話,心裡就明白葉雨桐今天宴請的目的了,所以她第一個開口說道:
「皇后娘娘,不知救援的隊伍走了沒有?我想捐些銀子和糧食給永州受災的百姓。」
葉雨桐驚訝的看向她,「靜妍姐,你要給永州的百姓捐東西嗎?」
宋靜妍點點頭,「聽到永州受災那麼嚴重,我這心裡很不是滋味,就想為受災的百姓出一份力,雖然幫不上什麼大忙,至少能讓他們喝一口稀粥。」
說完就吩咐身後的丫鬟,「等會讓府里送一萬兩銀票過來,就當是我和世子對災區百姓的一點心意。」
「是,世子妃。」
葉雨桐輕嘆了口氣,道:「靜妍姐,那我就不和你見外了,我和皇上替永州的百姓謝謝你和梁世子。」
宋靜妍搖了搖頭,「皇后娘娘,你和皇上為國操勞,我們只是出了點銀子,哪裡就當得了你和皇上的謝?
再說了,咱們享受的榮華富貴,少不了百姓們的付出,現在他們有難,咱們怎麼也要出一份力,要不然我這心裡都難安。」
姚家大夫人贊同的道:「梁世子妃說的對,我們姚家也為永州受災的百姓捐一萬兩銀子,一百斛粗糧。」
葉雨桐心裡非常滿意,前些年打仗,根本都不需要李雲澤開口,姚家每年就把銀子和糧草送過來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