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進入十二月,期中和家長會的雙重打擊才剛剛過去,期末又即將來臨。
為了擁有一個美好的寒假,所有人的學習熱情在經過流感這個小低谷後又開始直線上升,一直保持到期末結束,這種熱情就轉變為了焦慮不安。
回學校領成績單的時候,姜雪前幾天在課桌上擺的考神小像都還沒帶回家去。
她一到學校,就對著小像又虔誠地拜了三拜,美名其曰:「只要我還沒有看到成績,一切就都還有機會。只要我足夠虔誠,我就一定能得到應有的回報。」
喬可矜嘆為觀止,「那麼祝你好運。」
後來等人都到齊了,劉老頭把羅茜茜叫去了辦公室,回來時她手裡就拿著班級排名,貼到了黑板旁邊。剛貼完就是一群人一窩蜂沖了上去,姜雪也滿懷期待往前面擠。
但回來時,她垂頭喪氣,仿佛遭受了天大的打擊。
看她著模樣,答案就已經呼之欲出了。喬可矜沒忍心細問,結果她主動說了:「怎麼會這樣?我的心好痛。我又掉回班上第三十五名,年級第四十二名了。」
未免也太巧了,這排名和她高一下學期期末一模一樣。
「其實也還好,只比期中差了一丟丟。下學期再努把力,說不定很快就又能——」
「我知道了,一定是我拜考神拜得不夠虔誠!」
姜雪已然自顧自得出了結論,驚呆了喬可矜,後排的徐知行也被她驚動,抬眸說:「那你應該拜喬可矜,她是活生生的考神,應該更靈。」
「照你這麼說的話,你不也是活生生的考神嗎?」
喬可矜可不敢扣上這麼厲害的頭銜,扭頭看了他一眼,「而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次倒數第二道數學大題算錯了,這次考得應該不太好。」
她還沒去看排名,不過考完試和徐知行對過答案,閉著眼睛都知道這次徐知行才是第一名。
雖然知道她差也不會差到哪兒去,不過想到回家要面對陳梅,她就覺得焦慮。
以至於她一早上提不起半點笑意,需要用盡全部的力氣讓自己冷靜下來,說服自己去坦然接受即將面對的一切。這些是姜雪不會知道的事情,只有徐知行知道。
他瞥見喬可矜顯而易見的焦躁,有意笑了笑,希望儘可能讓她輕鬆一些,「誰說考神就不能失手了?你又不是機器,算錯一題再正常不過。」
「就是,徐知行期中不是也算錯了兩三題嗎?」
姜雪附和,想起看排名的時候,其他同學說過的話,她說:「就算你這次是第二,但分數還是很高啊。我聽他們說這次的第三名還是二班那個……」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