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價值,也就意味著再無干係。
顧音會為了一個不相乾的鬼浪費壽命嗎?
車子在緩緩朝著回家的方向行駛,少女一句話都沒有說,馮佳傑以為她是礙於車子上有人才不說話,也不催促,先回到了魂珠里,以免身上的陰氣影響到車子上的其他人。
車子裡除了顧音,只有開車的孟纓絡,在去派出所之前孟纓絡已經讓顧安遠回家了。
她從後視鏡看到女兒一直注視窗外,以為她受到剛才那件事的影響,心情低落,所以她也安靜的開車不去打擾她。
其實顧音一直不說話,是因為她在和魂珠里的旗袍少女鬼對話。
方才發生的那些事,魂珠里的鬼全都興奮的聽了一耳朵,從事發到現在這些鬼還在討論,只有旗袍少女鬼坐在鞦韆上,對顧音發出迷茫的疑問:「姐姐,他們為什麼要那樣對待那個哥哥呢?」
她不懂為什麼會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從人生到鬼生,她從未見過這樣的父母。
孩子的優秀,難道不值得他們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嗎?為什麼要一次次的打壓,讓他感到痛苦呢?難道這樣做能讓他們感到開心嗎?
用孩子的痛苦滿足自己的快樂,會不會太可怕了?
顧音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轉動魂珠:「誰知道呢。」
做了這麼多年的任務,顧音碰上過不少和親子關係相關的任務,很早就清楚了不是所有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也不是所有父母都會為孩子的優秀感到自豪,在父母之前,他們是人,人的情緒是很複雜的,是會因為他人的優秀而產生嫉妒心的,哪怕對方是自己的孩子。
自卑自己的無能,嫉妒孩子的優秀,試圖用父母的身份獲得掌控感,享受操縱孩子人生的父母比比皆是。
至於馮爸爸馮媽媽是如何想的,恐怕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了。不,以他們的真實情況來看,可能他們自己都不知道為了什麼,只會一心認為馮佳傑不理解他們的苦心養育,錯的可以是任何人,但絕對不會是他們自己。
旗袍少女鬼全程抱著那隻軟乎乎的玩偶熊,聲音悶悶的:「姐姐,我是不是太任性了?」
相比起馮佳傑的人生,她活著的時候顯然要幸福很多,父母,還有家裡的其他長輩和平輩從來都捨不得凶她,就算她想要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也會用巧妙的心思把它弄來。
可以說除了身體不好,十三歲就死在了病床上這一點遺憾以外,她的人生堪稱完美。
僅僅因為死後沒有得到關懷,她就任性的討厭著自己的家人,是不是太壞了?
小姑娘抱緊了玩偶熊,將臉埋進去:「姐姐,我是不是做錯了?在他們眼裡那時候的我已經死了,已經不存在了,所以並不是有意拋下我,不來看我的。」
在詹長冬身體裡的那幾天,她也了解過了寫在歷史書上的事情。
「他們明明也只是為了活著的那些人,想要大家一起活下去才會選擇背井離鄉,可是我卻只知道怨他們,是我太任性,是我太壞了。」